5名劳模工匠走进吴堡,与一线职工共话劳动精神
恢复窄屏
作者:高鑫佩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4-04-17 08:12

1.jpg

4月16日上午,由榆林市总工会主办的以“中国梦·劳动美——劳动创造幸福 奋斗书写人生”为主题的榆林市劳模工匠宣讲党的创新理论暨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走进吴堡。

市总工会经审委主任屈慧主持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李旭东参加活动并讲话。

宣讲中,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好人胡万彪以《不忘初心 做人民的好医生》为题,讲述了自己用医者仁心守护一方百姓生命健康的亲身经历。全国劳动模范、全国见义勇为模范任凤祥分享了自己当黄河船工40多年,舍生忘死,不计酬劳,和同伴一起救助落水者,免费接送往返的病人以及组建志愿服务队的感人故事。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榆林市劳动模范常志强结合自身坚守岗位、负伤工作的故事,讲述了自己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方面的心得体会。陕西省劳动模范、三秦工匠李强分享了自己从“技术小白”到“行家里手”,扎根一线服务生产,带领同事一起攻克技术难题的先进事迹。榆林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王慧慧讲述了她立足护理岗位用专业和温暖守护患者,在抗疫一线成为“最美的逆行者”的心路历程。

“聆听了宣讲,我倍受鼓舞。”吴堡县总工会干部刘兰兰说,作为工会干部,她将以劳动模范为榜样,刻苦钻研、砥砺奋进,不断提高代表职工、联系职工、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力争把“职工之家”和“娘家人”的称号做得更加名副其实。

吴堡县各级劳模、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党政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全县工会干部、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公检法、消防、税务、教师、医护、环卫、企业等一线职工及新业态劳动者代表聆听宣讲。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