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吴堡县计划造林2.4万亩
恢复窄屏
作者:闫景 张荩文       出处:榆林日报       更新时间:2024-04-11 08:56

2024年,吴堡县将深入推进“美丽吴堡”建设,积极抢抓黄河“几字弯”攻坚战机遇,围绕“一心三区四线多点示范”目标,持续抓好植树造林和生态绿化修复工作,大力发展山杏嫁接改良红梅杏、红枣林套种等林业产业,全年计划新增造林2.4万亩、修复退化林1.3万亩,绿化美化村庄20个,新建龙凤山生态公园2000亩,力争让吴堡大地变得更绿、更美。

11.jpg

“一心三区四线多点示范”目标,即以县城为中心植绿添彩,景区、园区、新区绿化美化提升,以四条公路为轴线植绿补绿,以美丽宜居乡村为目标打造多个示范点。“我们将严把‘造林标准、栽植质量、保活管护’三个关口,全面提高造林绿化质量,加强新造林管护,提高成活成林率,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绿一片’。”吴堡县林草办负责人表示,吴堡还将充分发挥林长制的指挥棒作用,压紧压实各级林长和相关责任部门的巡林护林责任,确保“林有人管、责有人担、险有人防”。

  近年来,吴堡县加快推进沿黄生态经济示范县建设,深入实施全域绿化工作,推动吴堡由“浅绿”向“深绿”转变。该县按照“增加绿地面积、优化绿地布局、提升绿化档次、拓展绿化空间”的原则,重点实施破“硬”植绿、拆墙透绿、见缝插绿、垂直挂绿等措施,着力打造“城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花中”的生态宜居环境。

22.png

  同时,持续推进沿黄直观坡面绿化造林工作,针对沿黄直观坡面陡峭、土层较薄、乱石较多等立地条件困难的实际,就地取材,垒石造林,为沿黄裸露山石披上“绿装”。在发展庭院经济方面,鼓励引导村民有效利用房前屋后空地,种植青梨、苹果、花椒、核桃、山楂等,林下种植蔬菜瓜果,在增加收入的同时,持续美化人居环境。据了解,2023年,全县完成造林绿化2.13万亩,绿化美丽乡村10个,全民义务植树28万株,城乡绿色颜值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王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