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有序开展春耕备耕工作
恢复窄屏
作者:张荩文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4-03-28 10:57

640.jpg

农时不等人,春耕正当时。3日27日上午,天空灰蒙蒙的,还飘着小雨,然而吴堡县寇家塬镇横沟村的滩地上,春耕作业早已拉开序幕。2台旋耕机、1台镇压机联合作业,在田间地头轰隆作响、来回驰骋,松软平整的土壤翻新而出,一幅生机盎然的春耕画卷正徐徐展开。

“旋地保湿,能为农作物生长提供有利条件,让种子出芽更顺利。”兴兴农机合作社的农机手景明福说,“这块地准备种植玉米,用旋耕机作业,500亩地5天就能全部耕完。”

横沟村滩地进行农机作业只是吴堡县大力开展春耕备耕工作的一个缩影。为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吴堡县围绕农资供给、农技服务、农机保障等方面早部署、早安排,全县贮备玉米种子10吨、化肥1200吨、农药2.7吨、农膜1.3吨。连日来,工作人员进村入户“传经送宝”,来到田间地头“把脉问诊”,特别针对春季青梨管护、粮油作物高产栽培、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农机安全生产等加大技术指导,为打好全年“丰收仗”开好头、起好步。

此外,吴堡县还提前检修农机设备1500余台(套),计划实施农机深松整地面积3000亩,并组织农机手技术培训,帮助和指导他们保养、检修和调试各类农机,全力以赴保障春季农业生产。


(责任编辑:王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