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气象日“我在气候行动最前线”科普活动走进县二完小
恢复窄屏
作者:张怡涵 张文文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4-03-22 07:48

111.jpg

“遇到雷雨天气我们应该避免外出,远离金属物体和电子设备,及时把窗台的花盆等物品拿回家中并关好门窗……”气象课上,面对老师的提问,吴堡县第二完全小学学生徐梓航这样回答。

3月21日,吴堡县气象局联合县科协走进县第二完全小学,开展“我在气候行动最前线”趣味科普进校园活动,向学生科普气象科学知识。

222.jpg

活动当天,县气象局工作人员通过气象科普讲座、气象设备实物演示、你问我答、游戏互动等形式,向同学们科普极端灾害性天气、雨量测量、人工增雨防雹、防雷等气象科学知识,将深奥的气象科学变成大家看得见、学得会、用得着的生活知识。

“每年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的主题是‘气候行动最前线’,我们希望用孩子们感兴趣的方式把气象科学知识带进校园中,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天气现象和气候变化对日常生活的影响,进一步培养提升学生应对气象灾害的意识和能力。”吴堡县气象局副局长王旭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