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耀忠率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扬州市、仪征市考察学习
恢复窄屏
作者:张文文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3-05-24 08:58

为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招商引资“新动能”。近日,吴堡县政府县长陈耀忠率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扬州市、仪征市考察学习,县级领导贺若玉、孙卫中、薛改香、苗润祥、宋琦辉、张治斌以及发改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考察活动。

111.jpg

“我公司在鲜果类、油脂类等特色农产品在加工领域具有先进优势,尤其是我们的冻干技术既可以保证果品品质也能保留营养成分不易流失。”在上海闽龙实业(沪援中心)的消费扶贫展示区,陈耀忠一行在产品企业负责人的介绍下,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的业务发展、管理理念、市场拓展、经营模式等情况。陈耀忠表示,上海闽龙实业公司的产品研制创新、消费人群精准定位、精准投放市场、全产业链研发值得吴堡学习借鉴,将先进的理念充分运用到推广吴堡药枣、吴堡青梨、手工空心挂面等农特产品中去,在培育优质果品、树立特色品牌、创新优化产品、构建产业链等方面全面发力,并诚挚邀请闽龙实业来吴实地考察、投资兴业。

“玉雕是扬州的传统工艺,有着‘天下玉,扬州工’的美誉,北京奥运会的金牌‘金镶玉’工艺便来自我们扬州,我们在注重发展传统工艺的同时与现代化趋势相结合,逐步形成了‘传统+现代’的双向发展模式,把‘扩张、提质、服务’六字理念注入到打造产业科创名城、文化旅游名城、生态宜居名城中去。”在与扬州工信局的座谈会中,扬州市工信局局长钱峰对吴堡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扬州市的产业情况和特色优势企业进行了介绍。

陈耀忠对吴堡进行了介绍:“榆林市是能源化工城市,扬州是加工制造业大市,在产业发展中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吴堡县有柳青文化园、吴堡温泉等独特的文旅资源,有吴堡青梨、手工空心挂面、蚕桑等特色产业,有主焦煤、钾盐等矿产资源,在加强‘硬实力’建设的同时,优化营商环境的‘软实力’也在不断加强。‘飞地经济’落地吴堡、‘苏陕协作’产业园区的建设,将为促进‘扬榆协作’注入‘吴堡活力’。”同时,陈耀忠代表吴堡县委、县政府欢迎扬州代表团来吴堡做客,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为两地产业优化转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222.jpg

在扬州期间,参观考察了扬州市神威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中天利新材料、建湖县汇中中央空调、奥克化工、卫航房车等项目。

“从一篇研究生论文到一个大学课题组,再到一个校办的小微企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奥克化学现已成长为国内专注环氧乙烷精细化工行业领军企业,年产值达100多亿元。目前,旗下企业生产的产品被应用于天问一号、嫦娥五号等高新领域及诸多民用。”在江苏奥克化工,考察团详细了解了企业创业史、发展史、奋斗史,以及生产经营、管理营销等情况。考察团对扬州企业坚守初心、“筚路蓝缕”的创业精神感动,并诚挚邀请来吴堡投资兴业、创办实业、携手发展。

333.jpg

随后,考察团一行前往仪征市参观考察,仪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骆翔、副市长殷仕宝陪同考察。考察团先后来到中兴派能、中国两淮盐运博物馆、中化高纤等处,详细了解了仪征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坐落于仪征市十二圩古镇的“中国两淮盐运博物馆”,展陈古代至新中国时期的两淮盐运相关文物600余件,是国内唯一一家以“盐运”命名的博物馆。考察团一行走进馆内,感受有“盐”味的历史,认为博物馆的建成让淮盐转运的历史得到传承,另一方面通过现代开发,打造特色旅游盐运文化,助推了地方经济发展,值得吴堡学习。

考察团表示,此次考察学习深切感受到了仪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达到了开阔视野、学习经验、促进工作的目的,希望两地能够在产业项目合作、人才引进和培育、探索发展新路径等方面,加强交流、携手共进,开创合作多赢新局面。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