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耀忠率队赴上海参加2023年中国品牌博览会
恢复窄屏
作者:张文文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3-05-23 09:20

近日,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品牌新力量,品质新生活”为主题的中国品牌博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拉开帷幕,吴堡县成立2023年中国品牌日榆林专场吴堡分团,重点展示手工空心挂面、蚕丝系列新品牌,助推“们吴堡”特色品牌走向全国。

11.jpg

在现场,政府县长陈耀忠,县委常委、副县长潘磊,副县长苗润祥带领吴堡代表团成员仔细查看了“们吴堡”特色品牌企业产品和展区情况。

“们吴堡的手工空心挂面上过《舌尖上的中国》,让全中国知道在吴堡‘藏’着一个传世美食,挂面筋道爽滑,备受人们喜欢,现在已成为‘们吴堡’特色品牌中的‘金色品牌’。”陈耀忠与参展的企业负责人交谈时说,“品牌是企业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参加此次品牌博览会,要充分借助‘中国品牌节’这个大平台,将吴堡品牌向全国推广出去,同时在打造品牌的同时,也要依据市场需求,创新产品,加大研发力度真正实现‘让产品成为品牌’。”

为进一步提升吴堡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潘磊走进了榆林品牌融媒直播现场,“山不在高有仙则灵,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吴堡虽小,但灵气十足,精巧、灵秀、险要是吴堡的三大特点,欢迎大家来观光旅游、投资兴业。”潘磊化身妙语连珠的“代言人”,用直播方式来展示吴堡县的悠久历史、美食美景、文化底蕴和投资优势,在短时间内直播间内迅速“火热升温”,吸引一大批网友观看,迅速掀起观看热潮,呈现一片火热景象。

12.jpg

为充分利用好“中国品牌日”,全方位展现“们吴堡”品牌和“美吴堡”魅力,吴堡籍歌手丁文军作为榆林非遗展出团成员之一的歌唱家,在会场高歌陕北民歌,用天籁之音直抵人心,“柳姑娘”现场用吴堡口音加普通话解释的方式为现场观众介绍吴堡之美,吸引了众多前来参观的游客驻足欣赏。

“这次品牌博览会给我们提供全新的机遇,将‘小品牌’放在了‘大平台’,推向了全国,进而打开了销路,打响了品牌,参加这次活动让我收获颇丰,接触到了全新的发展理念,希望我今后的‘蚕丝路’越来越好。”武荣蚕桑开发有限公司的弓建利深情地说。

13.jpg

“吴堡的空心挂面根根纤细,看起来和银丝一样,更不可思议的是居然是空心心,打开包装就能闻到面粉的清香,还带着丝丝面香,真是‘沁人心脾’,煮出来一定特别入味,面条还这么细腻很适合我们这些老年人食用……”前来参观的上海市民刘先生说。

“这次我们选出的空心挂面和蚕丝系列是我们吴堡特色产业‘一青二白’中的‘二白’,‘一青’指的是吴堡青梨,旨在通过中国品牌博览会,展示好、宣传好吴堡品牌,同时加强产销对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不断提升吴堡的市场影响力,为吴堡县高质量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吴堡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