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召开2023年度医疗保障工作会议
恢复窄屏
作者:张荩文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3-05-22 08:34

5月19日,吴堡县2023年度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韩秀晋出席会议并讲话。

11.jpg

县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组有关负责人,县医保服务中心、县医保基金安全防控中心主要负责人;县医保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全体职工;各镇(街道)医疗保障服务站主要负责人,村医疗保障服务室业务经办员;各定点医院院长、医保科负责人,各定点药店负责人,各村(社区)卫生室负责人及参保部门单位业务经办员,受表彰的集体(单位)负责人和个人,共计280余人参加会议。

12.jpg

会议传达了2023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并作工作报告,对2022年医保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23年医保重点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并宣读了2022年度医疗保障工作优秀和先进个人的表彰文件,主席台领导为这些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奖。

13.jpg

在会议第二阶段,会议对《榆林市职工门诊共济保障政策》、2023年城乡居民就医医保政策、2023年榆林市慢特病申报流程等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

14.jpg

韩秀晋充分肯定了吴堡县医疗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扎实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表示,全县医保系统要提高认识,认清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准确把握当前工作的机遇和挑战,始终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深化改革、坚持精细管理,以崭新姿态投入到医保事业发展新征程中,为建设“实力吴堡、美丽吴堡、幸福吴堡”作出应有贡献;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医保制度建设,完善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制度;强化医保基金监管,管好用好医保基金、严打医保违法违规行为;巩固医保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成效,以消除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为工作目标,合理运用医疗保障政策为广大群众解决医保方面问题;改进医保信息化建设,拓宽网上业务办理范围,简化优化办理流程,全面推进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要狠抓自身建设,确保各项医保惠民工作实起来。坚持党建引领,把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为全县医疗保障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持续优化服务,深入开展作风建设行动,强化为民服务理念,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提升经办服务能力,切实解决好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锻造过硬队伍,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担当作为的医保队伍,在狠抓落实中开拓创新,在为民服务中实现价值。

韩秀晋强调,医疗保障是造福广大居民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全县医保系统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立足县情实际,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协调各方,聚力改革攻坚,加强基金监管,优化经办服务,健全完善医疗保障制度,全力做好2023年医疗保障各项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医疗保障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