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免费发放200万株红薯良苗
恢复窄屏
作者:张荩文 通讯员 冯娟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3-05-17 09:35

5月16日,吴堡县郭家沟镇于家沟村村委会院内,村民们排着队,按照事先登记的份额依次领取红薯苗。看着翠绿的红薯苗,想着秋后的好收成,一张张淳朴的脸笑开了花。连日来,这样的场景在吴堡县各个乡镇随处可见。

111.jpg

吴文革是于家沟村的种薯大户,一个人占了村里五分之一的份额。“多亏党的好政策,为农户无偿发放红薯苗,这批苗子比往年自己采购的还要好,今年我有信心让收入再拔高一截。”

222.jpg

为确保科学种植、提高粮食产量稳步增长,保障粮食安全,工作人员发放红薯苗的同时还配发生根粉,县农技中心的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讲解生根粉的使用剂量、方法,以及种子的播量、施肥、病虫害防治等相关知识,嘱咐大家一定要精耕细作、认真播种,为红薯高产打下坚实基础。

333.jpg

“本次共计发放红薯苗200万株,种植面积达1000亩,总价值100万元,覆盖全县6个乡镇、100个行政村。”县农技中心主任薛虎军介绍。“下一步,我们计划在全县组织开展农技指导,向村民讲解育苗、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注意事项,帮助村民们增产增收。”

444.jpg

据悉,近年来吴堡县紧紧围绕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业绿色高质高效发展,推广增产增效技术,促进农民增收和粮食稳定增产。2023年开展春耕工作以来,免费为全县农户发放马铃薯种子550吨、玉米种子30吨、谷子种子4吨、高粱种子5吨、大豆种子10吨,实施农机深松整地作业面积3000亩,累计可推广农作物种植面积达4.46万亩。

(责任编辑:郭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