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生监督所开展消毒产品监督检查和普法宣传活动
恢复窄屏
作者: 鲁锐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3-03-16 08:53

3333333.png

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为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增强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经营单位的卫生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3月6日至12日,吴堡县卫生监督所组织监督小组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全县消毒产品专项监督检查和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重点对市售环节消毒产品经营单位进货检查、验收制度的建立和落实,是否索取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以及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标注的内容是否真实,有无虚假夸大、明示或暗示对疾病的治疗作用、标注疾病名称或类药用语等内容进行了监督检查。

在普法宣传中,对消毒产品知识和法规进行宣传,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加强对消毒产品法律法规和消毒产品知识的宣传,增强经营单位守法意识,提高广大消费者的卫生安全意识,不断规范相关单位经营行为,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