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举办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恢复窄屏
作者:高鑫佩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3-03-16 08:53

3月15日,吴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营商办、信用办、烟草专卖局、农商银行等单位开展了“提振消费信心 共享放心消费”主题宣传活动。

11.jpg

“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的权利……”上午9点,吴堡县街头上一支由市场监督管理局、检察院、公安局食药大队等单位组成的宣传车队,正在用高音喇叭循环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提醒广大居民群众树立正确的经营观念和维权意识,成为吴堡县城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12.jpg

与此同时,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在县文化广场通过现场讲解、发放资料等方式,围绕消费者长期关注的食品药品、餐饮服务、教育培训服务、特种设备、价格等热点领域,向商户和过往市民宣讲了消费维权、知识产权保护、制止餐饮浪费、线下七日无理由退货、辨别真假商品、12315投诉举报平台等相关知识,努力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依法维护合法权益,并对近期查获的食品、药品、烟酒等380件假冒伪劣商品进行集中销毁,警示经营者要诚信守法经营,提醒广大消费者坚决抵制假冒伪劣商品。

13.jpg

晚上7点,在热闹的广场上,工作人员以“陕北说书”的形式开展了宣讲活动,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及金融知识改编成说书小段,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讲述给广大群众,让广大群众对防范电信诈骗、防养老诈骗、反假币、反洗钱等金融常识更容易接受和理解,进一步提升消费者消费信心及维权意识,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工作人员的讲解通俗易懂,案例新颖,让人深受启发。今后,若遇到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情况,我会勇于拿起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权益。”群众尚学军说。

14.jpg

据悉,本次活动共出动宣传执法人员68人次,宣传车13辆,发放宣传资料7500余份,发送宣传短信12万条次,接受咨询65人次。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