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公安:奋战“疫”线抗疫情 警徽闪耀勇担当
恢复窄屏
作者:李云隆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2-12-08 11:09

111.jpg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吴堡县公安局闻令而动,主动作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的实际行动,坚决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和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坚固防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222.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局党委坚决扛起防控责任,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成立了由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子君为总指挥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迅速抽调民辅警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防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深入城区各卡点,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靠前指挥,分工负责,鼓励全警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333.jpg

防控期间,全警出动,在20个街面联合防疫查控卡口、6个高风险封控区以及核酸检测点、集中隔离点、流调溯源、人员信息核查、社会面巡逻以及高速路口、火车站、黄河大桥省际检查卡口等多个岗位,配备执勤警力220余名,24小时定点值守,对过往的人、车、物进行排查,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认真履行公安机关维护现场秩序、查处违法行为等职责,充分发挥“防护网”“过滤器”作用,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444.jpg

启动了高等级社会面巡逻防控勤务,增加街面警力投放,加大显性用警,采取车巡、步巡和重点部位值守相结合的方式,在城区重点区域、街道、部位不间断开展巡逻防控,24小时开展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三见警”工作,不断加强社会面管控,确保了管控期间各类案件“零发案”。同时,组织警力开展防疫政策宣讲工作,引导外出群众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不聚集、不串门,利用喊话、劝阻等方式让群众及时返回家中。网安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动态巡查管控机制,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对网络举报涉疫情信息第一时间落地核查随访,对恶意散布虚假信息、造谣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予以打击。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在疫情防控一线,警察身影处处可见,吴堡县公安局全体民辅警坚持战斗在防疫情、护稳定的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力维护全县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贡献了公安力量。

555.jpg

(责任编辑:郭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