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天空“蓝”化身抗疫“拦”
恢复窄屏
作者:张文文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2-12-01 11:05

111.jpg

在“们吴堡”的抗疫一线,除了有冲锋在前的“天使白”、保障在后的“志愿红”,还有着一群默默付出的“天空蓝”,就是这三抹靓丽的颜色,共同染成了守护“铜吴堡”抗击疫情的“保护色”,他们用自己的“星星之火”,汇聚成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中最坚实的磅礴力量。

吴堡县黄河蓝天救援队是由来自吴堡各行各业的普通人组成的志愿服务组织,每当我们这座城市出现了危险的信号,他们便会换上克莱因蓝队服,化身抗疫“拦”,紧急投入到救援工作中,帮助遇到危难的居民脱离困境。

222.jpg

巾帼有力量 柔肩扛“疫”线

“喂,您好!我是吴堡黄河蓝天救援队的宋小慧,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吗?”“好,我立即给救援队汇报!”像宋小慧这样坚毅勇敢的“女战士”吴堡县黄河蓝天救援队里还有4位,在家里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但是在防疫一线,她们是主动请战的“逆行者”。

这段时间,宋小慧主要负责的是后勤保障工作,同时也会积极投身于“消杀”任务中。“这份工作虽然辛苦,但让我收获了不少医疗救援的知识,还认识了好多像亲人们一样的队友。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我们自己的内心也散发着快乐,希望能借此感染身边的人,为社会带来暖暖的正能量。”宋小慧介绍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重压之下,宋小慧与她的战友们同舟共济,并肩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来证明“巾帼不让须眉”的新时代女子风采。

333.jpg

须眉显担当 坚守战“疫”线

“疫情一天不退,我就一天不退。”这是吴堡县黄河蓝天救援队队长张勇军带着11名志愿者许下的铿锵誓言。

伴随着“嗡嗡”的机械轰鸣声,化身为救援队“钢铁侠”的队员身背重达50多斤的水箱和喷雾机,通过机械消杀和人工消杀相结合的方式,认真仔细地对居民楼、车站等场所进行“地毯式”消杀,确保消杀“不间断、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沉重的机械、频繁更换的消毒液、连续作业6小时……他们防护服里的衣服早已湿透,但他们从未退缩。

张勇军说:“不畏艰险、逆风而上是我们救援队的精神,吴堡是我们的家园,我们一定会积极行动,投身防疫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蓝天’力量。”说罢,张勇军又接到了新的任务,便立刻启程去往下一个战场……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吴堡县黄河蓝天救援队于危难之处显身手,他们的身影遍布在各社区、交通卡口等地,用“天空蓝”守护“健康绿”,他们的挺身而出,如点点星火在黑暗中汇成璀璨的星河,构筑起疫情防控坚实的“抗疫堡垒”。


(责任编辑:郭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