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星:凡人微光,也能处处闪烁
恢复窄屏
作者:曹育毓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2-11-30 19:11

111.jpg

如果温暖有颜色,那一定是靓丽的“志愿红”。

壬寅初冬,疫情突袭,吴堡县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退役军人、普通群众等化身为“暖心大白”“红马甲”,任劳任怨,昼夜忙碌,用最朴实、最真诚的行动,在每个社区里、各条战线上“守护”着这座小城。

于是,吴堡战“疫”,因为一个个“红马甲”的逆风奔跑而成就了无数个感人的瞬间;大爱之城,因为一个个“心手标”的交相辉映而变得格外温暖……

近日,在吴堡县交警队停车场核酸采样点,有一个身材清瘦、精干利落的志愿者特别引人注目,她扎着简单马尾、戴着口罩、拿着喇叭、身着志愿者专属红马甲,热情认真地指挥居民有序排队。这名志愿者名叫辛星,今年26岁,是吴堡县检察院的一名书记员。

222.jpg

“我是年轻人,又是党员,该为吴堡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从早晨七点到中午一点,滴水未进、粒米未沾,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的辛星,谈及为何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她的回答简单而有力。

辛星成为志愿者之路很是“艰辛”,从在朋友圈看到团县委志愿者招募令开始,辛星第一时间主动报名,连续三天才成功入选。“知道入选志愿者的那一刻,太激动了,志愿工作不只是我的爱好,而是一份责任和使命,如果有需要我会一直做下去,这一抹‘志愿红’我也会一直坚守传递 。”辛星说,发扬主人翁精神,守护我们的家园,正是这种精神照亮了青春的那一抹“志愿红”。

11月28日早上7点,辛星早早地到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小喇叭喊话、帮助高龄老人扫二维码等工作。一轮忙碌刚刚结束,还没来得及歇口气的她,还要耐心解答居民的问题、安抚居民情绪,并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健康生活习惯等。完成一轮核酸,往往要三四个小时,在并不大的核酸检测点上,行走一万多步都是家常便饭。

“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能帮助到别人,也是一种使命感和荣誉感,我感觉我们青春就是要不负韶华,今后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多帮助他人。”辛星深有感触地说道,说罢,她便又继续投身到志愿服务当中……

333.jpg

“追逐光,成为光,散发光”,辛星热衷于志愿服务并不是偶然,在吴堡打响疫情攻坚战以来,辛星在检察院的领导同事,主动请战,不辞辛苦,投身于抗击疫情志愿工作中。“我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它就像一束光一样吸引我追随它、成为它”。辛星坚定地说。

在吴堡,还有很多个“辛星”,他们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发挥个人所长,化身“宣传员”“引导员”“服务员”等各个角色,“精准触达”疫情防控的多元需求,忙碌的身影遍布全县各个值守卡点、核酸检测点,奋战在入户走访、摸排信息、检查群众居家隔离情况、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等防疫工作一线,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温暖防线”。


(责任编辑:郭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