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清廉村居建设观摩推进会走进达连坡村
恢复窄屏
作者:张家辉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2-11-23 09:17

“我们设立《十颂共产党》专题宣传栏,通过衣、食、住、行、就医、安全饮水、通讯、照明等方面进行新旧对比,广泛宣传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人民的美好生活。”11月19日,吴堡县清廉村居建设推进会走进宋家川街道达连坡村,驻村第一书记正在向大家讲解达连坡村的清廉村居建设情况。

11.jpg

近年来,达连坡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整合各类资源,深度挖掘廉洁文化建设内容,大力创新廉洁文化宣传形式、方法和路径,实现廉洁文化普及化、层次化、阵地多元化。

12.jpg

在驻村第一书记的讲解下,全体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达连坡村青梨基地、绿色花椒基地、优质红枣改良基地、清廉文化长廊、清廉文化墙、数字乡村平台建设以及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的内容。在讲解中深度思考、在交流中取长补短,大家共同探讨清廉村居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全县清廉村居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3.jpg

现场观摩结束后,全体人员在县纪委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

会议强调,清廉村居建设是推进清廉吴堡建设的重要一环,搞好清廉村居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见效长远。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把握要求,不断增强清廉村居建设责任感、使命感,聚焦廉洁文化建设重点载体,聚焦数字赋能重点手段,更好发挥清廉村居建设在乡村振兴中的夯基垒台、保驾护航作用,以更加长远的眼光、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清廉村居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党委(党组)要做好对本部门本系统清廉建设的总体安排和推进落实,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共同推进清廉吴堡建设。要聚焦示范创建,用活本地“廉文化”元素,逐步探索建立完善的清廉村居建设体系,通过试点示范引领清廉村居建设向纵深延展,同时营造浓郁的廉洁文化氛围,为推进清廉吴堡建设提供坚强保证。要强化统筹协调,夯实工作责任,各相关配合单位要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全力配合牵头单位抓好工作落实,形成齐抓共管大格局,确保清廉村居建设创特色、出亮点、见实效。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