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专题培训新录用公务员,县纪委监委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
恢复窄屏
作者:赵彤彤 康芳芳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2-09-30 08:48

微信图片_20220929204405.jpg


9月26日至28日,吴堡县2022年公务员专题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全县36名新录用公务员参加。

会议指出,2022年新录用公务员专题培训班,是在全县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周年,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吴堡县域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举办的。全体学员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树牢“想干事”的正确态度;要加强日常的学习实践,锤炼“能干事”的实践本领;要发扬端正的思想作风,永葆“干成事”的蓬勃朝气,自觉把智慧和力量融入到“三个吴堡”“三个示范县”建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

本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让学员对中央精神、党的政策有了更深领悟,对公务员岗位的重要性有了更深认识,同时也明确了自身的不足和努力方向。学员纷纷表示,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他们将立足实际,加压奋进,迅速把培训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基层工作、破解发展难题的强大动力。

来自乡镇的学员表示,作为基层的新鲜血液,他们将扑下身子扎根基层,把沟通群众作为“头等大事”,多讲上传下达的“大白话”、以心换心的“家常话”、实事求是的“真心话”,让群众听得明白、敢提意见。来自县直部门的学员表示,他们将保持年轻干部的朝气,聚焦各自使命任务,继续坚定政治立场,提高党性修养;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业务水平;坚持严以律己,打造过硬作风,把吴堡建设得更加美丽。

县纪委监委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

9月28日上午,吴堡县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对标对表县纪委监委机关《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结合实际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督促。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激发内生动力,凝聚工作合力,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要求,要深入查摆整改,扎实开展专项治理。要认真查找问题,聚焦理论学习不深入不全面、纪律规矩意识不强、监督不够精准有力、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不足、工作效能较低、信访积案历史遗留等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要敢于正视问题,把握住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中找问题、改作风的机会,干部监督室要对照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和突出性问题,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不断完善纪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形成靠制度管人、按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的工作机制,以优良作风促进工作高效推进,以整改落实带动工作高质量提升。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扎实有效。将开展作风专项行动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重要任务,严考核求实效,坚持以工作实绩作为作风建设考核的重要标尺,注重在案件查办、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中查实绩、看作风;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落实好干部标准,大力选拔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群众公认、实绩突出的干部,形成正向激励效应;加大典型选树宣传力度,选好“四比四争当”先进典型,及时总结提炼先进典型工作事迹,力争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中走在前、做表率。

县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下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各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郭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