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向春、陈耀忠调研督导消防安全工作
恢复窄屏
作者:李丁丁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2-09-28 09:48

11111111111.jpg

9月25日,吴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向春、政府县长陈耀忠带领县政府办、应急局、住建局、宋家川街道、消防队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调研督导消防安全工作。

调研组先后来到城区高层住宅小区、中心广场外畔洗车房、旧菜市场等地,实地查看了消防控制室、消防通道、消防供水设施设备等重点部位及彩钢房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情况,详细了解了楼栋外墙保温材料、消防培训、电动车充电等情况。

222222222.jpg

李向春强调,要强化教育宣传,发动物业管理人员、网格员在日常工作中,对发现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的行为予以劝阻、制止,向群众讲明危害和责任,引导群众采取集中充电管理的方式,规范使用、确保安全。要印制宣传单、宣传展板等消防资料,在小区单元入口、电梯内等部位进行张贴、发放,强化警示提示。同时,要加快高层住宅小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协调建设资金和建设场地,规划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建设项目。

陈耀忠要求,相关部门、属地街道要强化排查整治,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强大合力,推动消防核查问题整改取得实效,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强化监管执法,倒逼高层建筑物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要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安全培训,进一步健全消防设施,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郭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