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 迎盛会” 吴堡县举行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恢复窄屏
作者:高鑫佩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2-09-26 09:03

谷黄稻香瓜果脆,又是一年丰收季。9月22日,以“庆丰收 迎盛会”为主题的吴堡县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一声声鼓响中拉开帷幕。活动围绕乡村产业振兴,突出地方特色,组织开展了农业品牌精品展销、农产品展览、技能大赛、农民文艺演出、农产品创意设计走秀等节目,现场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111.jpg

县委书记杨政宣布吴堡县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

222.jpg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向春,政府县长陈耀忠,县政协主席李建明,县委副书记魏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秀晋,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海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政瑞、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瑕等全体在家领导出席活动。

333.jpg

陈耀忠致辞。

444.jpg

魏国主持开幕仪式。

陈耀忠表示,县委、县政府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大力发展青梨、挂面、蚕桑等特色产业,全面推动农业升级、农村进步、农民发展,在各方努力下,吴堡县“三农”工作呈现出多元高效快速发展的良好局面。

555.jpg

陈耀忠要求,广大农业工作者要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战略,发扬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抢抓乡村振兴的战略机遇,在拓宽销售渠道、打造著名农产品品牌等方面再下功夫,切实将丰收的硕果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收入。要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继续创新创造、苦干实干,继续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关爱农民,动员在外的年轻人回乡创业、建设农村,共同绘制生产美、生活美、生态美的新时代吴堡乡村美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66.jpg

活动现场,《在希望的田野上》《就恋这片土地》等文艺表演表达了农民对家乡充满希望的田野的赞美,歌颂了新生活和新时代;吃青梨大赛、现场搬运玉米比赛等趣味比赛展现了农业工作者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在农产品创意设计走秀节目中,表演人员将农产品制作成裙子、背心、披肩穿戴在身上,展示了吴堡县各镇(街道)的特色农产品,新颖的形式、呆萌的形象令现场观众印象深刻。

777.jpg

随后,杨政、李向春、陈耀忠、李建明、魏国、韩秀晋、朱海涛、王政瑞、吴瑕分别为获得全县“三农”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称号以及在趣味比赛、走秀节目中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888.jpg

“这个蒸枣特别好吃,大家来尝一尝”“大家来看看我们的土蜂蜜”农民们纷纷带着自己的“丰收成果”到现场展销,热情地招呼来往的行人品尝。除了农特产品展销,现场还设置了书画展览,非遗、民俗文化展览,摄影展,引来众人的频频围观。除此之外,此次农业丰收节庆祝活动还在线上同步直播,向观众展示农民文艺演出,介绍农特产品,一个个镜头将丰收的喜悦传递给了远在他乡的吴堡人。

999.jpg

本次活动既是喜庆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也是吴堡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延续,不仅传承弘扬了祈盼丰收、欢庆丰收的中华优秀农耕文化传统,礼赞了勤劳农民的卓著贡献,同时激发了“三农”工作者投身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起助力吴堡县乡村振兴的磅礴伟力。


(责任编辑:郭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