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关闭自备井,充分保障城区居民饮水安全
恢复窄屏
作者:马龙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2-08-23 09:41

111.jpg

吴堡县地处黄河西岸,多年来,城区自来水不能满足居民的用水需求,部分居民饮用自备井井水,饮水安全无法保障,同时破坏了地下水资源。

为有力推动城区自来水管网覆盖区域自备井关闭工作,有效保护地下水资源,进一步改善和提高居民饮水质量,确保居民饮水安全,吴堡县在2020年已经着手开展取水井清理排查及城镇自备井关闭工作。由于吴堡县城区老旧小区多,不少小区地理位置特殊,走访摸排工作难度大,加上城区自来水管道铺设未到位,导致自备井关停工作进度缓慢。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按照职责分工,由县水利局牵头,在公安局、县供水公司、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相关部门全力配合下,对剩余未关闭自备井进行集中关闭。县水利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国务院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意见》等有关文件要求,紧紧围绕县域内自备井监管不规范、居民生活用水安全有隐患、违规采取地下水资源等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积极开展自备井专项整治行动,对违规自备井分类施策,按照“先供后关”的思路,采取先供水后封井的方式,先后关闭学校、宾馆、酒店、小型住户等自备井57口。

全县城区自备井关闭工作成效显著,在充分保障城区居民饮水安全的同时,保护了地下水资源。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关闭城区管网覆盖区域内自备井84口,剩余5口计划年内全部关停。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