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召开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部署大会
恢复窄屏
作者:韦江江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2-05-20 08:56

1111.jpg

5月18日,吴堡县召开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部署大会,对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耀忠,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泓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魏向国主持会议。

222.jpg

陈耀忠强调,要站在人民至上的政治高度,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各牵头部门要扛起责任,认真尽职尽责,按照“一专项、一方案、一专班”的工作要求,认真梳理、全面排查本领域突出问题,及时在本系统动员部署,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行业部门要主动履行监管责任,对标专项整治要求,聚焦问题、聚焦任务、联动用力。各配合单位要主动衔接,认领任务,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形成常态化整治合力。县纪委监委要发挥监督执纪作用,对不作为、推诿扯皮、搞形式、不解决问题的部门进行严肃查处。

陈耀忠要求,要把专项整治与加快推动县“十件民生实事”、办理县人大代表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结合起来,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解决问题的进展情况,提高办理实效。要及时报告研究民生问题和涉及到群众生产生活问题,对涉及到的干部作风问题、内部管理问题要立即整改,让专项整治真正成为群众路线的重要渠道,成为办案作风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成为推进全县中心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要立即行动,加快推动专项整治任务落实,尽快取得明显的工作成效,以良好的形象、严厉的作风、真实的成效向人民汇报、向二十大献礼。

333.jpg

李泓江从“理清脉络,准确把握专项整治的精神要义;科学研判,精准吃透专项整治的主要内容;靶向施策,精准掌握专项整治的方法措施”三个方面,就开展2022年教育、医疗、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停车收费、住房、物业管理和自备井关闭等领域的“九个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指导。

魏向国要求,与会人员要思想高度重视,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各单位要更加聚焦群众反映的强烈问题,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合力,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县纪委监委将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和协助职责,督促各单位专题研究解决本行业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查典型案件,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作用,对严重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一律深挖细查、从严惩处,推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宣读了《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实施意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教育和体育局、生态环境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应急管理局、水利局、卫生健康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分别以书面的形式就牵头承担的专项整治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专项整治各牵头部门、参与单位及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组及各室(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