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巩衔督导第三工作组在吴堡县督导调研
恢复窄屏
作者:韦江江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2-05-19 09:34

2.jpg

5月16日至18日,榆林市巩衔督导第三工作组一行7人来到吴堡县,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座谈访谈等方式,对全县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并在县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反馈会。县长陈耀忠主持会议。

督导调研期间,工作组随机抽查了郭家沟镇车家塔村和宋家川街道办达连坡村,实地入户走访了18户群众;随机抽取了7个衔接资金项目,访谈了7个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2名乡镇党委书记、2名第一书记、2名村党支部书记、5名网格员;查看了县级行业部门、镇村两级相关会议记录、台账、档案等资料。

3.jpg

在座谈反馈会上,市巩衔督导第三工作组组长郭子兴就督导调研吴堡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中发现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反馈。在肯定工作的同时,郭子兴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他强调,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实现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吴堡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住过渡期的涉农整合、财政、土地等有力政策,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严格按照“四个不摘”的要求,守岗、守责、守初心,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针对这次督导发现的问题,要细化责任,逐项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个人,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切实提高工作成效。

郭子兴要求,要抓住衔接资金项目建设、集体经济监管、强化联农带农机制、多渠道筹措资金、项目谋划、到户产业补助项目的整改、各类培训等工作重点,关注领导干部思想松劲懈怠、对巩衔工作重视不够等焦点,加大常态化督查力度,切实提高督导考核指挥棒作用。要抓好移民诉求、“两不愁三保障”、人饮等方面的信访工作,对百姓反映的问题要认真对待,认真解决,发现上访苗头要及时化解,切实把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同时,要切实加强总结宣传,通过把媒体“请进来”,实地进行挖掘,总结形成本地经验,利用各种媒体宣传工作亮点,提高吴堡对外知名度。

4.jpg

陈耀忠表示,这次市督导调研工作组反馈的问题是对吴堡县巩衔工作的“集中会诊”和精确指导,吴堡县将对反馈的问题虚心接受、全部认领、照单全收,绝不忽视问题、转移问题、淡化问题,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补短板、强弱项,提水平,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同时,加强对反馈问题的跟踪和督办,开展“回头看”,杀“回马枪”,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基础上,举一反三,力争老问题得到整改,新问题得到预防,确保市督导调研工作组反馈的意见、提出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持续推进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奋力开创吴堡乡村振兴新局面。

政府副县长、张家山镇党委书记王娜,各镇办党委(党工委)书记,县委、县政府各有关部门有关负责人,县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参加反馈会。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