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赛跑!吴堡疫情防控专班实录
恢复窄屏
作者:张怡涵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2-01-18 09:27

键盘敲个不停、手机电话不断、新指令不时传来……这是吴堡县疫情综合协调专班忙碌的场景。

连日来,吴堡县疫情综合协调专班的23名成员始终沉浸在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为全县人民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防线。

1.jpg

吴堡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薛喜平说:“现在西安疫情吃紧,我们这边任务量也大,每天都忙得焦头烂额,光上周我就打了1200多分钟的电话,这还不包括微信联系的……”正说着,电话铃声又响了起来。

在这次疫情防控中,薛喜平责无旁贷地挑起了综合协调工作专班副组长的重担。他的工作就是每天与全县各镇(街道)以及各行业部门之间进行协调对接,同时还要协助组长处理专班日常事务。由于工作繁琐,他总是记录下每天要做的工作事项,防止有所遗漏。

专班成员张妍每天早早地坐在电脑前,对着一张张表格、一个个文件仔细核查。表格上,来吴返吴人员姓名、来源地、健康码状况、是否接种疫苗、是否做核酸等各类信息一目了然。“全县每天需要核查的来吴返吴数据很多,最忙最累的时候,甚至一天要核实一千多条数据,有时候就连吃饭都在通电话……”张妍说,由于专班人手紧张,工作量也比较大,很多工作都交织进行,时常还会收到一些紧急文件需要处理,几乎每天都会忙到深夜,回家躺下短暂地睡一会就又要开始投入到工作中,可她却没有丝毫怨言。

2.jpg

周璐也是专班成员中的一位,自从接手这份工作以来,她从一开始的疲惫转变为现在的从容淡定,她习惯了每天与表格拼命,习惯了脑子被各种疫情数字占据的感觉。“我每天的工作就是收集、汇总各乡镇、部门推送过来的来吴返吴人口信息,并落实管控政策。”一串串数字,一次次修改,一遍遍核对。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的表格没出过一丝问题。

疫情严峻,责任在肩。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这23名专班成员克服了自身困难,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时刻做好“随时作战、战则必胜”的准备,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县上下政令畅通,工作无缝衔接、有序运转,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坚实的力量。

3.jpg

吴堡县疫情综合协调工作专班,是从县政府办、县工贸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交通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卫健局各抽调一名副职和一名工作人员组成,负责全县联防联控的日常事务。作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中枢系统,综合协调工作专班负责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综合协调,承担着全县6个镇、街道办以及各行业部门防疫工作中各项信息的统计、录入、上报和每天的疫情分析、汇总和处置,以及对上级指示精神的传达、执行和政府一系列措施的制定、落实、指导等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