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举行文明创建提升行动启动仪式暨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文明实践活动
恢复窄屏
作者:韦江江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12-06 08:46

12月3日,吴堡县在中心广场举行文明创建提升行动启动仪式暨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文明实践活动,广泛发动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有力推进文明县城建设。

1.jpg

县委书记、县委文明委主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队长杨政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教育、文化、科技与科普、卫生健康、文明乡风、政策、法治“八大服务平台志愿服务分队”和宋家川街道、寇家塬镇、辛家沟镇、郭家沟镇、张家山镇、岔上镇“六个实践所志愿服务分队”授旗。

2.jpg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委文明委副主任邢波主持启动仪式。

3.jpg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潘磊宣读了《关于命名表彰2020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的决定》。

4.jpg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烽,县政协副主席霍胜峰,各镇(街道)、县直部门、驻吴单位主要负责人,志愿者、群众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5.jpg

邢波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新形势下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各部门要积极动员干部职工注册志愿者,参加志愿活动。各镇(街道)党委书记要高度重视所(站)建设,亲自谋划,亲自部署,确保按照中央要求于2022年6月底实现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全覆盖。同时,要坚持群众主体地位,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在办实事解难题中暖人心、聚人心,不断激发人民群众劳动创造幸福、奋斗成就梦想的动力和热情。

6.jpg

邢波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对文明县城创建的要求上来。要深入开展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文明社区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站)的作用。要以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为着力点,大力推进公民道德建设。要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积极引导人们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让文明成为人们的自觉遵循和吴堡的鲜明底色,为全面加快“实力吴堡、美丽吴堡、幸福吴堡”建设步伐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强大的精神支撑。

7.jpg

仪式上还宣读了《吴堡县文明创建提升行动工作实施方案》,为2020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代表颁发了奖牌。吴堡县文明创建“18大专项提升行动”牵头单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县交警大队、宋家川街道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吴堡县爱心志愿服务队队长和志愿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8.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吴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在县中心广场通过义诊、文艺演出、义务理发、发放健康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开展了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文明实践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欢迎。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