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政协召开九届六次会议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恢复窄屏
作者:高鑫佩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10-14 10:02

10月12日下午,政协吴堡县委员会九届六次会议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召开,对38件提案办理情况进行协商和督办。县政协主席李向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秀晋出席会议。

1.jpg

李向春强调,各提案承办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政协提案工作的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提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吸纳各方面各领域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抓好提案的办理落实,更好地支持服务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树立质量意识,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的质量与水平,转变心态,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突出办理重点,加强跟踪督办,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工作水平,加强主办单位与协办单位之间的配合,各负其责,各尽其力,积极协调。要注重成果转化,进一步增强提案办理实效。各承办单位要转变工作作风,把办实事、求实效、抓落实作为提案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问题是否得到有效解决作为衡量办理质量的根本标准,切实将提案办理成果转化为助推我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2.jpg

韩秀晋要求,各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服务民生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提案办理信息公开透明,时刻关注群众声音、高效响应群众意见、快速解决群众诉求,为开创高质量提案办理新局面交出更多带着“民生温度”的满意答卷。要强化办理协商,从科学出发,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制定切实可行的办理工作方案,开展专题调研,充分民主协商,规范办理程序,拓宽资金来源渠道,进一步提高重点提案办理质量。要创新提案办理工作机制,不断优化提案办理工作流程,加强提案办理工作督促检查,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综合分析,推动提案办理成果有效转化,为吴堡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各提案承办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提案的办理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意见;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协商座谈,为提案进一步办理落实提出了意见建议。

3.jpg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