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耀忠检查调度全县防汛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10-08 08:46

微信图片_20211008084439.jpg

10月4日至6日,吴堡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耀忠调度各镇(街道办)、县防指各相关部门召开全县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关于防汛工作的指示要求,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汛各项工作,并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秀晋,县委常委、副县长贺若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波,副县长薛永升,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张子君等连续3天深入一线督促检查,推动防汛责任压实压紧。

陈耀忠指出,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镇(街道办)各有关部门要树牢忧患意识,时刻绷紧防汛工作这根弦,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底线。各镇(街道办)要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包村领导、干部和驻村干部要坚守防汛一线,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提前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工作,一旦发生地质灾害要第一时间抢险救援,切实做到防汛措施、防汛人员、防汛物资“三个到位”,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检查中,县级值班领导实地察看了全县山洪沟渠、河道、桥梁、土窑洞、地质灾害点、淤地坝、道路损毁等隐患排查情况,重点检查了群众撤离和安置情况,并强调要以撤离群众为当前首要任务,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对群众居住的窑洞(平房)背靠土崖土山较高且易发生滑坡风险的地方,要果断撤离、应撤尽撤,确保不留一户、不落一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水利局、交通局等部门按行业职责开展隐患排查,重点针对沿黄道路落石区域加强排查管控,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截至10月6日18时,吴堡共转移安置群众1006户1982人(集中安置176户314人),发生落石26处,封闭道路30.47公里,排查住房隐患共计124处,农作物受损面积达44340亩,无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佘婧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