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吴堡县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恢复窄屏
作者:任建民 王亚妮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09-30 09:24

团结奋进新征程,齐心共创新辉煌。9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吴堡县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在县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党代表,肩负重托和使命,共商吴堡未来五年发展大计。

1.jpg

杨政作县委工作报告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杨政、薛利民、陈耀忠、李向春、李建明、魏国、韩秀晋、贺若玉、鹿鹏、朱海涛、魏向国、王政瑞、邢波、吴瑕等。

市委县市区党代会第三指导组成员、市委组织部远程办副主任李涛出席并指导大会。

2.jpg

陈耀忠主持大会

陈耀忠主持大会。

大会应到代表159名,实到154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许,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

杨政代表中国共产党吴堡县第十八届委员会,作了题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加快建设实力吴堡美丽吴堡幸福吴堡》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5个部分:一、回顾奋斗历程,总结经验、坚定信心,全面凝聚迈向新时代的精神动力;二、牢记殷殷嘱托,感恩奋进、拼搏实干,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阔步前行;三、把握当前形势,科学研判、廓清思路,锚定未来五年发展方向;四、聚焦目标任务,找准路径、重点突破,奋力谱写吴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五、聚焦主责主业,从严从实、严管严治,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3.jpg

朱海涛作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

报告指出,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动员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嘱托、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加快建设实力吴堡、美丽吴堡、幸福吴堡,奋力谱写吴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4.jpg

魏向国作纪委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是吴堡发展史上极具挑战、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抢抓历史性机遇、发生历史性变化的五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面对脱贫攻坚的艰巨任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空前冲击,十八届县委坚定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打造沿黄生态经济示范县、全域旅游示范县、乡村治理示范县为抓手,强基础、补短板,增后劲、求突破,推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5.jpg

报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9月13日至14日来陕西考察,深入到榆林的企业、农村、学校、革命旧址等进行了调研,并要求陕西“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这些要求同总书记前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既一以贯之、又深化拓展,既指明了陕西发展应该实现什么样的目标任务、又指明了全省上下应该有一个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是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做好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总书记对陕西的要求,就是对榆林的要求、对吴堡的要求,我们一定要不折不扣落实好,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吴堡落地见效。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建设“实力吴堡、美丽吴堡、幸福吴堡”的总目标,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为主线,突出生态固根本,突出工业强支撑,突出文旅塑形象,突出教育增后劲,突出安全强保障,加快打造沿黄生态经济示范县、全域旅游示范县、乡村治理示范县,推动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吴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6.jpg

报告强调,未来五年,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必须拿出立大志、干大事的决心和气魄,聚焦打造“三个示范县”、建设“三个吴堡”,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要围绕转型升级,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工业经济,提升农业综合效益,繁荣文化旅游市场,注重激发市场活力;要坚持人民至上,着力创造高品质生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发展普惠共享民生,完善城乡基础设施;要树牢底线思维,着力实现高效能治理,系统推进生态治理,加强社会治理创新,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报告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吴堡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强化政治引领,在对标看齐中继续砥砺前行;注重固本强基,在提质聚力中建好战斗堡垒;树好用人导向,在唯干唯先中锻造干部队伍;从严正风肃纪,在持而不懈中营造良好生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吴堡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7.jpg

会上,魏向国代表中国共产党吴堡县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朱海涛代表中共吴堡县委组织部作了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不是本届县党代表的上届市党代表;不是代表的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的党员县级领导及老干部代表;不是代表的县级领导;不是代表的县直各部门、人大、政协各专委会、中央、省、市驻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不是本届党代表的十八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纪委委员;不是代表的县十八次人大代表、政协第九届委员;不是党代表的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不是党代表组织部副部长;其他需要列席人员。

8.jpg

吴堡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采访报道了开幕会盛况。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