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政协调研全县封山禁牧及舍饲圈养情况
恢复窄屏
作者:王亚妮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07-19 09:08

13.jpg

7月15日,县政协副主席霍胜峰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县封山禁牧、舍饲圈养情况进行了调研。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斌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宋家川街道和岔上镇,对适度规模养羊户进行调查,详细了解封山禁牧及舍饲圈养工作的现状、政策措施、存在的问题等情况,并听取养殖户的意见建议。

14.jpg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询问养殖户“有多少只羊,每只羊每天吃多少草料,舍饲圈养存在什么困难”等问题,详细了解养殖户的经营情况、发展计划及存在的实际困难,并与随行的农业农村局、林业局、乡镇负责人,就如何在全面贯彻落实封山禁牧工作的基础上推动养殖业的可持续经营发展进行沟通交流。

随后,调研组在岔上镇召开了座谈会,林业局、农业农村局、岔上镇、乡村振兴局分别进行工作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15.jpg

刘斌强调,各级各部门既要多措并举严格落实封山禁牧政策要求,又要加强宣传,加大资金扶持、政策扶持力度,切实解决养殖户舍饲圈养难题。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封山禁牧政策宣传力度,组织养殖户外出考察学习,切实帮助养殖户转变养殖观念、生产方式,大力推动畜牧舍饲圈养产业发展;要加强执法保障,强化督查督办,巩固封山禁牧成果;各相关单位要尽快制定方案措施,落实饲草补贴政策,完善禁牧工作配套设施,全力推进舍饲圈养发展;要建立长效机制,把封山禁牧、舍饲圈养、环境保护三者结合起来,探寻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兼顾的发展模式,切实做好生态保护工作。

16.jpg

霍胜峰指出,实施封山禁牧和舍饲圈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生态吴堡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县上下应该充分认识到封山禁牧和舍饲圈养的重要意义,齐心协力,广泛宣传,推动养殖业生产方式的转变;要在舍饲圈养、饲草种植收储、技术服务保障、科技培训、舍饲圈养技术和管理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改进养殖方式,引导群众科学养殖;要进行良种推广,做好疫病防控,优化畜种结构,保证舍饲圈养健康发展;要在宣传发动上再加力,在政策扶持上再加力,在责任落实上再加力,在依法依规处置上再加力,在合理形成上再加力,在激发内生动力上再加力,在凝聚共识上再加力,多措并举促进封山禁牧、舍饲圈养工作稳步推进。

县政府办、政协办、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林业局、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的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