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全民参与接种 构筑免疫屏障
恢复窄屏
作者:韦江江 张怡涵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06-07 14:47

微信图片_20210607081917.jpg

“我刚刚接种完第一针新冠疫苗,也过了30分钟的观察时间,这下终于能放心了。”家住县城的居民李佳华在接种过新冠肺炎疫苗后说。

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巩固当前疫情防控成果、全面夺取疫情防控胜利的关键环节。6月2日至3日,随着新一批6100剂新冠疫苗运抵吴堡县,该县严格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保障安全”的原则,在全县范围内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着力构建人群免疫屏障。

微信图片_20210607081921.jpg

在县医院疫苗接种现场,前来接种的群众都焦急地等待着。在医务人员的引导和帮助下,大家自觉地排起长队,有条不紊地完成咨询、等候、登记、接种、留观、离场等流程。接种时,医务人员仔细核对接种人员信息。

微信图片_20210607081924.jpg

“接种完两天内不要洗澡,三天内少吃辛辣食物不饮酒,留观半小时没有不良反应后就可以离开了……” 医务人员们耐心细致地向接种群众解答接种疫苗的相关问题,反复强调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

疫苗接种流程形成单向流动、闭环管理,现场秩序科学规范、井然有序。前来新建街社区接种门诊,接种疫苗的村干部宋候卫说:“非常感谢国家出台这么好的政策,接种疫苗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希望大家都能积极行动起来。”

微信图片_20210607081926.jpg

截至6月3日下午,全县本批共6100人次疫苗全部接种完成。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县共设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8个,接种台11个,配备预防接种、医疗救治、后勤保障等人员80余人,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0488剂次,接种人群达17969人,其中,完成一剂次15418人,两剂次2535人。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希望大家积极踊跃地前往接种点接种,为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负责,齐心共筑群体健康免疫屏障。”吴堡县卫生健康局局长薛艳清表示,“下一阶段,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全市关于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高效、稳步进行。”

(责任编辑:佘婧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