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党史学习教育力促为民办实事见实效
恢复窄屏
作者:韦江江 张荩文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05-07 10:12

2.jpg

“大爷您好!这是一份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单,请您了解一下。”4月29日,吴堡县养老经办中心的工作人员走进“庙会”,向前来赶会的村民发放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单,遇到不识字的老年人,县养老经办中心的工作人员一字一句念给老人听;对前来咨询的年轻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大家讲解这一惠民政策。

今年以来,吴堡县不断拓展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通过丰富多彩、特色鲜明、喜闻乐见的形式,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动力,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冒热气,让党史知识入脑入心,激发奋进力量。

3.jpg

全面部署 高效推进

吴堡县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精心谋划,统筹实施:成立了以县委书记王华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抽调30名精干力量组成4个工作组,负责具体工作;分批次举办了7期党史学习教育轮训班,共培训领导干部840余人;召开8次党史学习教育调度会,累计发放党史学习资料6000多本;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对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方位督查指导。

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进农村……宣讲沉下去、学习热起来,吴堡县处处是课堂。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引导广大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4月中旬,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开展“送单式”宣讲,通过一堂堂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课,在全县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4.jpg

用活资源 讲好故事

为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刻骨铭心,吴堡县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把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公园、柳青文化园、樊家圪坨村史馆和各类纪念设施,打造成为寓教于思、寓教于悟、寓教于行的红色课堂,把学习教育地点由室内搬到户外的红色景点、烈士陵园,学习内容从书籍报刊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老党员”“老志愿军”“老党员”唱红歌、讲革命故事等多种形式,不仅将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也取得了学习教育的实效。

“佳吴千人游”精品旅游项目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文旅产业融为一炉,让干群体验了“沉浸式”的红色实景教育,为吴堡县全域旅游建设添了一把“火”;吴堡县融媒体中心在多平台开设《百岁老人讲党史》《优秀共产党员风采》等10个党史学习专栏,先后刊播党史学习教育稿件420篇,营造了“处处有课堂、时时被熏陶、人人受教育”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各中小学开展祭扫烈士墓活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班会、研学活动,推动红色影片进校园,点燃青少年们学习热情,种下爱国爱党种子。

5.jpg

知行合一 为民办事

学习党史,重在力行。吴堡各级各部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有力度。全县党员干部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干,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群众解决痛点、焦点、堵点问题。

宋家川街道办开展“微心愿”“六点半课堂”等志愿服务项目,为高龄老人提供理发、义诊、代购等义务活动;县残联上门为43名重度残疾人提供日间照料,为广大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筛查治疗活动;县检察院深入包扶村分发蔬菜种子并开展普法宣传,向相关行政单位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2份。县人社局为贫困户子女提供岗位,一人就业带动全家脱贫;李家河村建设蔬菜大棚产业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业,照顾家庭赚钱两不误。

党史学习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当前,党史教育的学习“热潮”还在吴堡深入延续,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学习中重温初心、叩问初心,不断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让越来越多的人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