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启动五年植绿行动暨辛家沟森林公园建设项目
恢复窄屏
作者:韦江江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04-09 09:33

1.jpg

春风拂绿,万象更新。4月7日上午,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开展40周年之际,吴堡县在辛家沟镇高家庄村举行五年植绿行动暨辛家沟森林公园建设启动仪式。这也标志着从今年起,该县将用五年时间在高家庄村打造2000亩以上的高标准、高质量义务植树基地,启动建设辛家沟森林公园项目。

2.jpg

县委书记王华宣布吴堡县五年植绿行动暨辛家沟森林公园建设启动。县长高苗主持启动仪式。

3.jpg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中央、省、市驻吴单位、各镇(街道办)主要负责人、干部职工及消防官兵、志愿者、企业代表、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并进行义务植树。

4.jpg

高苗指出,植树造林是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重要途径,是最普惠的民生工程,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人民群众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共识和呼声。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义务植树,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让山川大地绿起来,让人民群众生活环境美起来。各镇(街道办)各部门要广泛发动干部群众,推动义务植树活动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县林业局要加强组织协调,搞好业务指导,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植树造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形成政府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要把义务植树与专业造林、普及绿化与打造精品、植绿造绿与爱绿护绿有机结合起来,确保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美化一片,全面提升全县造林绿化的质量和水平。

5.jpg

启动仪式上,县林业局主要负责人就吴堡县五年植绿行动暨辛家沟森林公园建设情况作了介绍。据了解,辛家沟森林公园位于辛家沟镇高家庄村,规划面积约2000亩。按森林公园的模式,一次性规划,分五年实施完成,建设内容以景观树种和经济树种的绿化为主,栽植树种20余种,栽植株数11万余株,参与植树人员11000余人。适度配套基础设施及观赏亭阁等。绿化采用全民义务植树的模式分五年完成,每年完成400亩。采取谁栽植、谁管护的模式,提倡企业参与、个人捐赠,群众投工投劳、志愿服务,全县干部职工每人植树10株等多种形式的义务植树形式,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积极开展“纪念林”“环保林”“爱心林”“亲子林”“成长林”“青年林”等具有纪念意义的义务植树活动。

6.jpg

启动仪式结束,全体在家县级领导与大家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在植树地点,王华接连种下10棵大扁杏树苗。他一边接过少先队员提着的水桶浇灌树苗,一边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和劳动锻炼情况,叮嘱他们要从小培养劳动意识、热爱劳动。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参加植树的领导同大家一起扶苗培土、拎桶浇水,气氛热烈。植树队伍中,身穿红色服装的志愿者们格外耀眼,他们欢呼雀跃,兴高采烈地加入到植树的行列中,有的扶正树干、有的填土、有的浇水,经过两小时的栽植,山顶上立起了一棵棵充满希望的小树苗。

7.jpg

新种下的树苗,迎风挺立,生机勃勃。在不久的将来,辛家沟森林公园将成为集生态旅游、休闲观光、采摘体验为一体,极具经济价值的新型山体公园,成为全县人民的又一个好去处。

8.jpg

9.jpg

10.jpg

11.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