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守华调研吴堡县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警讯       更新时间:2021-04-07 14:59

1.jpg

4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华深入吴堡县公安局,实地调研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建明,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贺小峰一同调研。

张守华通过查阅学习笔记、会议记录等台账资料和实地察看、提问应知应会知识等方式,全面了解了吴堡县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在市公安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全市公安机关齐头并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张守华要求,要充分认识中央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开展教育整顿是党中央对政法队伍提出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新需要。要通过开展教育整顿,教育引导全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要扎实开展好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工作。要把成果转化贯穿到教育整顿的全过程,在做好学习教育自查评估工作的同时,结合“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三个方面,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认真进行自查和举报线索核查,确保把整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要结合本地实际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要充分挖掘和利用吴堡本地红色资源,组织民辅警深入学习柳青坚守信仰的牺牲精神、置身人民的赤子精神、实事求是的求真精神、廉洁奉公的奉献精神和永不满足的学习精神,切实将“柳青精神”转化为公安队伍顽强拼搏、脚踏实地的奋斗精神。要统筹推进工作。政法各单位要将工作和学习有效结合起来,把教育整顿与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综合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要抓好成果转化。人民群众的满意程度是检验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标准,要坚持边学习边转化,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通过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让老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公安机关的新风正气。要抓好宣传发动。要站在整体大局的高度上,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突出整体宣传、深入宣传和高度宣传相结合,大力宣传公安队伍思想政治素养、综合业务素养的提升情况和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情况,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的感人事迹和奉献精神,充分展现公安队伍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