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动员部署会议
恢复窄屏
作者:韦江江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04-06 10:08

1.jpg

4月2日下午,吴堡县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寇家塬镇党委书记李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贺小峰通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环节工作情况,并对第二环节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三督导组进驻陕西督导动员暨第二环节部署会议精神,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视频调度会议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2.jpg

李建明指出,查纠整改是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环节,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中心环节,也是时间最长、任务最重、涉及政策最多的一个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政法各单位全体在编在职干警,要增强做好教育整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刮骨疗毒的决心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彻底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上率下,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自觉立标杆、做示范,确保压力传导到位。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深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切实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

李建明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狠抓问题查究,深入、系统整治“六大顽瘴痼疾”,针对查摆发现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落实整改责任,逐项整改到位。尤其是对发现和掌握的违法违纪线索,要按照有关规定及时移交纪委监委。同时要开展好重点案件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等工作,做到直面问题不遮不掩、紧盯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确保查纠问题有典型、有震慑,推动查纠整改环节真正取得实效。

李建明要求,要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规定动作与创新探索相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弘扬英模精神与清除害群之马相结合,整治顽瘴痼疾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惩治处理与教育管理相结合,做到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特别是在各项工作都很繁忙的情况下,要处理好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做到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确保教育整顿“人员、时间、内容、效果”的落实。

3.jpg

贺小峰要求,要强化自查自纠,深入开展思想发动,全面开展个人自查,加强核查并兑现从宽政策,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增强早报告问题、早解决问题、早筑防腐堤坝、早割除毒瘤的决心和自觉。要强化组织查处,开展举报线索核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智能化数据排查、队伍建设巡查和依纪依法从严处理,形成强有力震慑。要强化专项整治,全面摸排本单位和政法干警存在的“六大顽瘴痼疾”情况,加强和改进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的诉讼服务、行政管理等工作,提高服务群众水平。

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各工作组、专班负责同志及政法各单位全体在编在职干警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