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邀请罗援为党政领导干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恢复窄屏
作者:韦江江 张荩文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1-04-02 10:38

1.jpg

4月1日上午,吴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系列讲座首场报告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邀请到全国著名国际战略学和国家安全学专家罗援将军,为在家的全体县级领导,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以及各镇(街道)的领导班子成员,中央、省、市驻吴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上了一堂精彩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课。

县委书记王华主持报告会。

2.jpg

罗援以父亲罗青长当年追随毛主席转战陕北,在吴堡县岔上镇川口村园则塔渡口东渡黄河时发生的一段小故事为开场白,开启了主题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讲座。

会上,罗援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献资料、理论文献以及自己的亲身经历,从“没有正确的理论指导就没有新中国、没有英明的领袖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一支人民的军队就没有新中国、没有隐蔽战线策应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人民群众的支持就没有新中国”五个方面回顾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浴血救国的光辉历程及取得的丰硕成果,阐述了学习党史,铭记党的历史,不忘过去的重要意义。讲座内容翔实,视角独到,论述深邃,既结合当下时事,又追溯革命事迹,深深触动在场听众心灵,使大家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内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接受了一次红色革命教育洗礼。讲座进行到最后,罗援朗诵自作词《满江红·庆祝建党100周年》结束报告,赢得与会人员热烈掌声。

3.jpg

王华表示,罗援将军的报告视野高远、旁征博引、紧贴时事、内容丰富,使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定海神针作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特别是罗援将军最后以《满江红庆祝建党100周年》结束讲座,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大家要结合罗援将军所讲授的内容,认真进行学习讨论,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坚定的政治立场,努力在学习党史、借鉴党史中汲取成长营养、获取奋进力量。

王华强调,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地投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坚持不懈从学党史、用党史的过程中获得继往开来的强大动力,扛稳压实推动发展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任务,加快建设沿黄生态经济示范县、全域旅游示范县、乡村治理示范县,奋力书写好吴堡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4.jpg

当天下午,在县委书记王华,县委常委魏向国的陪同下,罗援来到当年父亲追随毛主席东渡黄河的纪念地,参观了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馆。站在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雕塑前,罗援再次为大家讲述了东渡黄河时父亲经历的那段小故事。他讲到,当年毛主席在东渡黄河时,讲过一句话“后有黄河,前有追兵,敌人能奈我何”,一代伟人蔑视敌人的慷慨气概和心系大局不畏艰险的担当意识,使在场之人深受震动,坚定了汲取红色力量,加强党性修养,发扬革命精神,践行为民服务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