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 践行初心使命
吴堡县开展“纪念毛主席东渡黄河73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恢复窄屏
作者:韦江江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03-25 19:59

“在73年前的今天,1948年3月23日,党中央、毛主席从这里东渡黄河,踏上了建立新中国之路。”吴堡县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文物保护所所长慕生树在吴堡县川口村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公园热情洋溢地讲授着转战陕北的红色革命历史。

1.jpg

3月23日,吴堡县宣传文化系统百名党员来到位于岔上镇川口村的园则塔渡口——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公园,和岔上镇中心小学20名师生联合开展“纪念毛主席东渡黄河73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共同追忆红色岁月,唱响革命红歌,重温入党誓词,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2.jpg

1948年3月23日,毛主席和党中央机关在岔上镇川口村园则塔渡口东渡黄河,离开生活、工作、战斗了13个春秋的陕北,前往西柏坡,指挥全国战略大反攻,建立了新中国。在这里,毛主席留下了转战陕北的最后一个脚印,也为党史学习教育留下了极其宝贵的资源。为纪念这一光辉历史,加强对东渡革命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利用,吴堡县打造了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公园,配套建设了毛主席东渡纪念碑和东渡雕塑、浮雕,成为榆林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该纪念公园还打造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台、宣讲台,以此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3.jpg

入党誓词是行动指南,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在巍峨的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碑下,鲜艳的党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宣传文化系统的百名党员站着整齐的队列,在老党员慕生树的带领下高举右拳,再次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随后,慕生树结合自己多年研究东渡精神的成果,向参加此次活动的百名党员和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4.jpg

当天,宣传文化系统的百名党员和岔上中心小学的师生还参观了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馆,重温了那段难忘的红色历史和艰苦岁月。并在党旗下集体唱响了《东方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直冲云霄,更加坚定了大家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忠实践行“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

5.jpg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