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召开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恢复窄屏
作者:韦江江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03-03 15:11

1.jpg

3月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吴堡县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开幕。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去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

2.jpg

县委书记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利民,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苗,县政协主席李向春,县委副书记殷海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国,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魏向国,县委常委、副县长孙卫中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陈红刚到会进行指导。

3.jpg

王华在讲话中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以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的韧劲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为我县“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王华指出,2020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以铁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今年要更加突出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持续用力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各种监督协调贯通,释放出更大的治理效能,助力吴堡新时代追赶超越迈出更大步伐。

王华要求,要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加强政治监督,细化落实监督措施,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强化“不想腐”的自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要毫不松劲治理“四风”,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要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党内监督主导作用,推动各种监督协调贯通,有效提升监督治理效能。

王华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打造新时代的干事创业队伍。各党委(党组)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落实好干部标准,切实把重品德、重才干、重担当、重实绩、重公认的鲜明导向树起来,以正确用人导向鼓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确保我县擘画的“十四五”宏伟蓝图落到实处。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换届风气风险排查,建立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跑官要官、拉票贿选、跑风漏气,严密防范家族和宗教势力干扰选举,坚决打击黑恶势力、村霸破坏选举等行为,对受到不实举报造成不良影响的及时予以澄清,属诬告陷害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确保换届全过程清明清正清新。

4.jpg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谢亚云代表县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

谢亚云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正风肃纪,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和新成效。2021年,要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深化运用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增强群众在正风反腐中的获得感;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推进巡察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做实做深做细监督工作,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破解高质量发展难题;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5.jpg

全会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向全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吴堡县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表彰了2020年度全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6.jpg

全体县级领导,县委各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各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纪(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县监委委员、纪委监委内设机构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和巡察办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