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锦平:不忘初心 追梦前行
恢复窄屏
出处:中国农科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1-02-25 15:30

1844715242.jpg

2月23日,在吴堡县龙翔示范园的温室大棚里,高级职业农民、高级农艺师王锦平正在修剪樱桃树,他看着已经开花的樱桃树和即将开园的奶油草莓,满脸喜悦之情。

“老王可是俺们这一带的致富能人,20多年来,他不但自己成立秦塞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还帮助村民学习蘑菇栽培、种植草莓等农业技术。现如今,他成了示范园里的技术员,也不忘给我们传授技术。”在温室大棚里给草莓打掐的村民牛治宁乐呵呵地说。

王锦平曾经是一位普通农民,尝试过很多创业路子,因为没有知识没有技术屡遭失败,后来通过县上的职业农民培训,成了一名高级职业农民、高级农艺师,并被县科技局聘为县级科技特派员,现又被聘请为县龙翔示范园温室大棚里的一名技术员,负责种植草莓、大棚葡萄、香瓜等农作物。

509653545.jpg

当谈及到把技术都传给别人,就不怕自己以后“没饭吃”时,王锦平笑着说:“我就是要把学到的知识教给更多的人,让大家都学到技术,有一技之长。现在,虽然我们已经整县脱贫,但离国家提出的乡村振兴还有很大差距,今年国家出台了《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给今后农村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精神支撑,我定会响应国家号召,尽自己的最大能力,为吴堡的‘三农’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新的一年,我会继续奋斗,脚踏实地加油干,做好致富带头人,不忘初心追梦前行。”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