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吴堡青梨试验示范站揭牌成立
恢复窄屏
作者:张永强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02-24 16:52

1.jpg

为有效保护吴堡青梨品种资源,积极开发利用其独特的品种优势,充分挖掘吴堡青梨的市场潜力,加快吴堡青梨产业建设步伐,2月21日,吴堡县人民政府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协商,双方达成了建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吴堡青梨试验示范站合作协议,并举行签约仪式、揭牌仪式。

2.jpg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中国园艺学会梨分会副理事长、全国梨育种协作组成员、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杨凌综合试验站站长、陕西省梨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蒲城酥梨试验站首席专家徐凌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教授王志刚,政府县长高苗,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斌,政府办、农业农村局、发展改革和科技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审计局、扶贫办、林业局、生态环境局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五镇一街道的主要负责人,丰润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3.jpg

徐凌飞、高苗共同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吴堡青梨试验示范站揭牌。高苗指出,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推进农业现代化,提高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一直以来都是吴堡县委、县政府着力思考和探索的课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吴堡青梨试验示范站的建成必将对我县促进城乡一体化、破解三农问题、推动农业现代化产生重要作用,必将推动吴堡青梨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4.jpg

签约仪式上,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王彦龙介绍了吴堡青梨发展的有关情况及试验示范站的筹备情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选择在吴堡建立青梨试验示范站,意味着吴堡青梨这项传统产业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同时也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吴堡将充分利用省市果业部门的支持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科技优势,依托先进的技术支撑,进一步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积极培养本土人才,加快实施品牌战略,全面提升市场营销理念,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努力将吴堡青梨做成大产业,逐步走出一条优势互补、合作双赢的路子。徐凌飞与王彦龙共同签订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吴堡青梨试验示范站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