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召开2020年度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恢复窄屏
作者:薛钊业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02-05 09:29

微信图片_20210205084322.jpg

2月4日上午,吴堡县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在县常委会议室召开。市督导组组长辛树智一行到会指导。

县委书记王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利民,县政协主席李向春以及县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县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从严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各位常委按照规定的学习内容深入学习思考,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保证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上,王华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王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县委常委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敞开思想、坦诚相见,交流了思想、锤炼了党性,达到了预期效果。

辛树智对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吴堡县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扎实充分,查摆问题认真,剖析问题深刻,开展自我批评态度诚恳,相互批评真刀真枪,整改措施具体有力。常委班子成员要自觉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从严从实抓好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华强调,要加强思想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终身必修课题,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民主团结,凝聚发展合力。牢固树立集体领导观念,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更加注重处理好善于听取意见与善于形成主见的关系,处理好作决策与抓落实的关系,处理好总揽全局与协调各方的关系,处理好按本色做人与按角色办事的关系,共同营造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的大好局面。要切实改进作风,擦亮公仆本色。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久久为功祛除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对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新蓝图和省委、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建设沿黄生态经济示范县、全域旅游示范县、乡村治理示范县为抓手,全面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民生保障水平和社会治理水平,奋力开启吴堡各项工作新局面。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自身建设。坚持用党章规范言行,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各方面监督,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