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
恢复窄屏
作者:慕小强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1-01-15 09:57

2003637389.jpg

1月13日上午,吴堡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进军就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进军在讲话中要求,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牢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各镇(街道)、各部门主动担当作为,以“严、紧、硬、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组织人员深入社区、村组、学校等地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及疫情防控期间家中消毒产品的安全使用常识,加大节假日期间家庭用火、用电、出入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教育及提示性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能力;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改。组织开展各自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单位“一把手”要全面抓、负总责,强化主体责任,明确排查整治重点,发现问题要立即落实整改,真正做到早排查、早预防、早整治;要夯实责任,落实监管。严格落实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坚持关口前移,加强日常监管和部门协调联动,建立“一线”工作机制,把监管工作落实到生产经营的每一个领域和各个环节,确保企业生产安全稳定;要严格安全信息报送规程。各行业领域发生事故要在1小时内报告县政府主要领导,负有向上级直报突发事件信息职责的相关部门,在向上级部门报送信息前要先行报送县政府和应急管理局,待领导审核后统一上报,不得出现瞒报、漏报、迟报现象,确保做到数据准确无误;要加强应急值守。各镇(街道)、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应急值守,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落实物资储备,加强应急演练,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有情况,及时予以有效处置。最后,刘进军要求县安委办近期就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展开督促检查,确保全县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