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督导组走进宋家川街道
恢复窄屏
作者:薛钊业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01-08 10:12

微信图片_20210108084329.jpg

1月5日,吴堡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第一督导组对宋家川街道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听取了宋家川街道主要负责人对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情况汇报,通过对照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间表,认真核实了换届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督导指正。

督导组认为宋家川街道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突出了“抓早”“见实”“求稳”三个特点。一是提前谋划、提前研判,准备工作抓得“早”。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多次在辖区内各行政村(社区)督导换届前期准备工作,在10月中旬进村逐一研判,掌握换届工作的最新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邀请了第三方机构专业人员对各村现任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离任审计,于10月底前顺利完成该项工作。二是换届工作组织严密、责任落实到位,“一片三员”工作机制见“实”效。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六联六保”工作制度,同时建设性地建立了“一片三员”责任机制,即(片长为包片联村工作直接责任人,对片区内各村换届选举工作进行督导,确定各村第一书记为“联络员”,一名驻村队员为“档案员”,包村干部为“监督员”。)“一片三员”工作人员全程参与换届工作,保证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全程指导,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开展。三是严格选人用人标准,注重选拔致富带头人,换届工作部署推进力求“稳”。为确保选优配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制定梯次推进的推选办法,成熟一批,推选报送一批,12月31日首批完成8个村支部选举“两推”程序,截至目前完成全部村“两推”程序,本月10日将完成社区“两推”程序。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