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脱贫攻坚移民搬迁办公室荣获 “全国‘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担当有为集体”称号
恢复窄屏
作者:王震震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11-11 16:33

1.jpg

吴堡县怡馨小区安置点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宣传推介各地区各部门“十三五”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基层搬迁干部的典型事迹和贫困搬迁群众艰苦奋斗光荣脱贫的感人故事,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同有关省份易地扶贫搬迁主管部门,择优遴选并集中通报了一批全国“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典型案例。

该批案例共包括100个搬迁工作成效明显县、200个搬迁工作担当有为集体、200个美丽搬迁安置社区、300名奋进易地搬迁干部和400名励志易地搬迁群众。其中,吴堡县脱贫攻坚移民搬迁办公室荣获“全国‘十三五’时期搬迁工作担当有为集体”称号。

2.jpg

龙山惠民家园安置点

据了解,2016年6月,吴堡县成立了移民(脱贫)搬迁工作办公室,负责县域内所有移民搬迁业务。于2018年9月底全面完成了全县813户2424人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任务,在全市率先通过行业验收认定,实现了100%入住;2019年底完成了旧宅基地腾退和复垦任务,腾退复垦率100%。

3.jpg

易地移民搬迁户集中摇号分房

近几年吴堡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考核连续名列榆林市前列,并于2018年召开了全省易地扶贫搬迁陕北地区开复工现场会,吴堡县移民搬迁工作先后被《陕西日报》《当代移民搬迁》《中国移民大搬迁》《榆林日报》和榆林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专题报道。

4.png

5.png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