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政协督办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10-26 15:45

1.jpg

为加快推进提案办理进度,提高提案办理实效,确保如期完成提案办理任务,10月22日,吴堡县政协主席李向春带领各专委会主任和部分提案委员,深入提案承办所辖区域,通过座谈了解、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政协吴堡县第九届五次会议以来委员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政府副县长薛永升,县政协副主席贾旭明参加督查。

2.jpg

吴堡县政协第九届五次会议共立提案38件,涉及承办单位12家。从督查情况看,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压实责任,积极细化责任,认真制定方案,狠抓办理落实,及时按要求答复提案委员,委员们对办理工作普遍感到满意。截至目前,提案已办结28件,其它提案正在办理。

3.jpg

在提案督查过程中,大家先后来到吴堡县第三完全小学、长兴加气站、明珠大厦、吴堡桥头加油站沿黄公路处充气站、林业局旁体育巷和吴堡县第一完全小学等地,实地查看了政协委员提出《关于关闭县城自备井的建议》《关于推进县城天然气储备及使用的建议》《关于解决公交车充电及停车场建议的建议》《关于整治违规占用消防通道的建议》《关于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的建议》的提案办理情况,并充分肯定了承办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同时指出,个别承办单位还存在对政协提案的认识不够到位,与委员联系沟通不够,调查研究不够深入,办理效果不明显等问题。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把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切实抓紧抓实、办理好。没有完成提案办理的承办单位,要加快办理工作进度,争取在吴堡县政府规定的时限内完成全部办理任务;要提高办理质量,对因实际情况或政策的原因一时解决不了的提案,也要向委员解释清楚,说明情况,得到委员的理解与支持。

4.jpg

在召开的政协吴堡县第九届五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座谈会上,县发改局、公安局、财政局、住建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文旅局、卫生健康局、林业局、邮政储蓄银行、供水公司负责人,分别对政协委员提出关于推进县城天然气使用的意见、关于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的意见、关于整治我县违规占用消防通道的意见等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各承办单位作为提案的办理单位,在接到县政府办的交办函后,立即成立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交办工作会议,细化责任分工,及时走访提案委员,分管领导及时掌握办理进度和质量,按办理时限较好地落实了交办任务,得到了提案人的理解和肯定。

李向春对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举办此次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座谈会,是提醒督促未完成提案办理工作的承办单位,要尽快完成提案办理工作,给提案委员一个满意的答复。

就进一步做好提案办理落实工作,李向春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充分认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重视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从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密切关注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尊重委员民主权利,自觉接受民主监督的认识,办理好政协提案等方面,不断增强办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提高提案办理的质量和实效。要不断增强政协提案办理的工作合力,各承办单位之间、承办单位与政协提案委员会之间要加强协作,互相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推进合力,确保提案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别是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创新提案办理的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探索办理效率高、效果好、委员满意的办理工作新途径,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和水平,确保提案工作取得实效。要进一步确保提案工作落到实处,各承办单位要把提案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提上议事日程,坚持把提案办理与本单位的中心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同落实,确保提案办理工作更加规范、富有成效。政协提案委员会要切实加强日常工作中的联系沟通,积极协调解决提案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不认真办理的单位和办理不到位的提案,要采取必要措施,与县委县政府督办部门共同督促,协调落实,一抓到底,坚决杜绝走形式、走过程的现象出现。

李向春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县政协在今后的提案工作中,将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方针,不断研究和探索提高提案工作质量的新途径、新举措,积极引导委员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出精品提案,打造好重点督办提案,同时积极协助和配合县委县政府做好提案办理的落实工作,使提案为全县经济社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文/图:韦江江)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