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小辣椒闯出大市场
恢复窄屏
出处:榆林TV       更新时间:2020-10-16 16:49

特色种植助力产业发展,产业发展促进种植增收,黄河边的小村镇依靠辣椒酱,酿出了一条产业发展促增收的致富路,小辣酱不仅闯出了大市场,更酿出了富裕好生活!

金秋时节,正是辣椒的收获期,这几天吴堡县岔上镇的宋贤慧正为自家的辣酱厂收购鲜辣椒,今年的辣椒长势特别好,樊家畔合作社的社员们一早就在棚里忙着采摘辣椒。

1.png

2019年,经营辣酱手工作坊多年的宋贤惠一家在岔上镇注册了公司。家庭作坊那几年收入倒也稳定,一年下来五六万不成问题,后来辣酱越来越受欢迎,他们就注册了公司,办起了厂,为了带动当地的农户,附近村镇种植的辣椒他们都全数吸纳,运营一年多来盈利就比之前小作坊翻了几番。

2.png

吴堡县利农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宋贤慧告诉记者:“产业发展了,农产品销售解决了,这互利互惠的方式让很多人都富了起来。在寇家塬镇的王家圪崂村,贾润梅正和丈夫打包着单位企业订做的辣酱,靠手艺吃饭的夫妻俩原来一直靠给县城餐馆做辣酱挣钱,如今他们给自己干,有劲儿更有奔头”。

3.png

收入高了,生活好了,也没忘了村里种田务农的老乡们,贾润梅和丈夫发挥各自的长处,注册了“圪崂里”商标,开发了多种食品加工,油辣子、辣椒酱、老黑酱和咸菜所用的原料都来自王家圪崂村的村民。

4.png

如今,小小的辣酱产品已闯出了吴堡市场,这些靠手工作坊起家的手艺人不仅实现了生活富裕的期盼,还能带动周边村民走在富裕的康庄大道上。

5.png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