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举办县级人大代表培训班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10-16 07:57

1.11.jpg

为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努力发挥代表作用,10月12日至14日,吴堡县人大代表培训班在吴堡县委党校举行。吴堡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薛改香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县的77名人大代表参加了培训学习。

薛改香在动员讲话中着重从三个方面给代表们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履职本领;二是牢记使命担当,发挥代表作用;三是切实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本领。

薛改香希望学员代表们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静下心来,认真听课,专心致志,融会贯通,实实在在地学点东西,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以便更好地执行代表职务。学习培训中,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本职工作实际,总结心得体会,加强交流沟通,相互探讨,相互启发,共同提高。培训结束后,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要积极探索代表履职的新方法、新途径,切实把所学的知识和经验,转化为当好代表、做好工作的动力和能力。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班上,代表们先后学习了市县党校老师和部门业务干部讲授的辅导专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大代表相关业务知识解读》,《弘扬宪法精神,坚持依宪治国》,《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还观看学习了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培训部部长赵耀宏教授《延安精神及其当代价值》视频讲座,同时深入吴堡县张家山镇柳青故里和辛家沟镇李家河山地苹果基地开展了现场观摩教学活动,最后进行了学员微课堂和结业考试。

1.9.jpg

(文/图:宋书适)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