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将建设“上辛庄企业家课堂”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10-14 10:39

1.jpg

10月10日,吴堡县举行“上辛庄企业家课堂”(以下简称“辛庄课堂”)签约仪式。该项目为北京丹曾文化有限公司、吴堡县委宣传部、辛庄村委会和张维迎教授四方共同打造的非营利性公益项目,主要致力于为中国中青年企业家提供独特的高质量培训项目和交流平台,培训内容以“企业家精神”为主、人文历史为辅,同时注重将“窑洞”文化和企业家精神融合,着力塑造有人文情怀的企业家。

2.jpg

“辛庄课堂”饱含着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博雅经济学教授张维迎回报家乡、造福桑梓的一腔赤诚,也体现了中坤投资集团董事长、中国诗歌学会会长黄怒波热心公益、回馈社会的奉献精神,吴堡将同步打造一批具有黄土高原乡村气息的现代化精品民宿,使辛庄村与“辛庄课堂”浑然一体、相辅相成,把“辛庄课堂”作为吴堡扩大对外开放的“新窗口”和带动文化旅游的“新引擎”,谋划制定一系列与之配套的招商引资政策和创业扶持政策,以及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新体制新机制,让更多企业在吴堡找到合作发展机会。

3.jpg

“辛庄课堂”项目计划分两期完成,首期工程于2021年完成并交付使用。项目建成后,北京丹曾文化公司和张维迎教授负责组织成立“辛庄课堂学术顾问委员会”,为培训项目提供咨询服务;培训对象以中青年企业家为主,培训项目每年不少于4期,每期30人左右;学习方式以面授为主,在线为辅。在培训期间,相关学员学费收入在扣除各项运营费用后的剩余部分,30%分配给辛庄村委会,用于辛庄村文化建设和村民福利,其余部分由公司用于合理的公益性支出。该项目暂定合作期限为20年,期满后可延续;项目合作终止后,教学主体设施将无偿转交给辛庄村委会。

4.jpg

“辛庄课堂”的建设将助推吴堡县乡村振兴,谱写吴堡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新篇章,为陕北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据了解,为了切实保障“辛庄课堂”项目顺利推进,吴堡县委、县政府及时成立了“上辛庄企业家课堂”项目建设协调领导小组,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具体分工。截至目前,项目地形图测绘工作已完成,正在对项目区的周边人居环境治理方案进行设计,待基地主楼位置确定后,随即开展基础设施配套及周边民俗装修设计、审批、施工等相关工作。(文/图:任建民)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