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举办烈士纪念日活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10-09 15:46

1.jpg

苍山俯首祭忠骨,翠柏凝咽奠英魂。9月30日,吴堡县举办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5周年、中国志愿军入朝作战70周年及中国第7个烈士纪念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

2.jpg

县委书记王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利民,县长高苗,县政协主席李向春以及所有在职县级领导,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全县党政军和机关企事单位干部代表,参战老兵代表,军烈属代表和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曹龙主持纪念仪式。

3.jpg

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纪念仪式现场庄严肃穆。礼兵就位,全场肃立并奏唱国歌,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国家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默哀。随后,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向着胜利勇敢前进的远大志向。礼兵向烈士敬献花篮后,王华、薛利民、高苗、李向春及人民武装部政委鹿鹏整理了挽联。

4.jpg

曹龙在致辞中表示,71年前的今天,是人民英雄纪念碑的奠基日。烈士纪念日定在国庆前一天,正昭示了中国从苦难到辉煌的艰难历程。英烈们用流血牺牲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与幸福,向他们表达敬意,就是给民族以自信,给国家以尊严。吴堡是陕北地区党组织建立和活动较早的县之一,是一块红色土地。从上世纪二十年代开始,革命的火种就在吴堡燃起。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英雄的吴堡人民前仆后继,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和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先烈虽逝,精神长存,山河无恙,英烈永垂。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以革命斗争精神鼓舞斗志,以革命进取精神坚定信心,以革命奉献精神履职尽责,用我们的青春热血和勤劳智慧,在“十四五”规划蓝图中书写华章,为早日建成美丽吴堡、幸福吴堡努力奋斗。

6.jpg

先烈虽逝,精神长存,山河无恙,英烈永垂。纪念日活动结束后,所有人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并祭扫烈士墓。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先烈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政治品格,永远铭记他们无私无畏、誓死如归的英雄气概,不断汲取奋发进取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再立新功。(文/图:任建民)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