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陕协作吴堡产业园正式开工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8-15 14:58

1.jpg

8月13日上午,苏陕协作吴堡产业园举行开工仪式。扬州市委常委、仪征市委书记王炳松,仪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刘长荣,仪征市副市长李强,仪征市政协副主席陆永进,仪征市发改委、市委办、财政局和仪征对吴堡六个结对帮扶镇的负责人;江苏重电集团董事长陈志祥;吴堡县委书记王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利民,县长高苗,县政协主席李向春及吴堡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书记、镇长,项目建设方代表出席了开工仪式。

王炳松代表仪征市委、市政府对产业园的顺利开工表示祝贺。王炳松指出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扶贫开发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形成东西联合、多方联动的大扶贫格局。自仪征与吴堡结对以来,仪征市始终坚持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把加强产业协作作为重中之重,广泛动员社会各界、重点企业参与吴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此次开工的苏陕协作吴堡产业园,是仪征与吴堡合作共建的又一实质性成果,是对前阶段对口协作工作的进一步深化拓展,将为区域产业发展、群众就业增收、双方交流合作搭建新平台、注入新动力。希望投资方江苏永电太阳能照明有限公司严格按照双方约定内容,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园区建设,确保尽早建成投运;希望仪征驻吴堡联络组强化对接协调,全程跟踪服务,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王华代表吴堡县向仪征市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王华指出,自2017年两地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仪征方紧紧围绕产业发展、人才培养、转移就业、消费扶贫等重点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的结对帮扶活动,有效促进农民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在吴堡决胜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份深情厚谊,吴堡人民永恩难忘。随着两地协作的深入发展,产业园应运而生。这既是苏陕协作结对帮扶的丰硕成果、也是吴堡承接产业转移、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必将为吴堡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吴堡将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合作契机和发展机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积极主动协调对接,高效提供精准服务,全力营造项目建设的优质环境和重商亲商的良好氛围,努力把产业园建设成为新轮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典范,推动两地产业对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将仪征人民的真情帮扶转化为吴堡追赶超越的强大动能,开创携手共进、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陈志祥代表项目建设方作了发言。

高苗主持了开工仪式。

仪式现场,台上各位领导和企业代表为项目开工剪彩。

2.jpg

据了解,苏陕协作吴堡产业园总规划面积170亩,预计投资5000万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规模75亩,二期建设规模95亩。计划建设10栋标准厂房,总面积不少于16000平方米;1栋生活楼,总面积不少于2000平方米;1栋办公楼,总面积不少于2000平方米;配套建设停车场、绿化亮化、屋顶光伏发电等附属设施。该项目于2020年4月20日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预计2021年3月实现开园投产运营。项目建成后,可直接入住6家企业,通过共同发展,带动招商20家企业,提供1000个就业岗位,实现年销售收入3亿元,纳税3000万元。同时,孵化园的建成投用,对吴堡县实现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住宿餐饮、批发零售、交通运输、房地产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3.jpg

随后,与会人员实地考察指导了宝船玩具、枣芽茶等协作项目。(文/图:任建民)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