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1万斤消费扶贫粉条发往神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8-12 16:14

1.jpg

8月11日,吴堡县总工会在寇家塬镇李家塔村举行与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公司工会“结对子”消费扶贫粉条发货仪式。当天中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李旭东驱车赶往李家塔村,为“好亲戚”神东工会订购的10000斤爱心粉条把好最后一道关卡。

在装货现场,李旭东仔细查验了粉条质量,认真询问工作人员粉条的生产流程、分量、包装、卫生等环节,并叮嘱运输人员一定要安全、稳妥地将货物送达神东工会。

2.jpg

李旭东指出,通过“消费扶贫”这种新模式,宣传当地贫困户的农产品,可以有效拓宽销路,提高贫困户发展特色农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帮助贫困户实现增收。同时,通过积极协调,与神东工会合作共同开展结对“消费扶贫”,也让神东集团的干部职工购买到绿色、新鲜、品质优良的农产品,有助于实现帮扶人与贫困户的“双赢”。

3.jpg

据了解,这次粉条发货仪式是继8月5日川口村172件新鲜蔬菜发货后神东工会订购的第二批农特产品。作为央企帮扶单位,神东煤炭集团体现了帮扶革命老区的责任与担当,多次支持和帮助吴堡县脱贫攻坚工作,今年将采购由吴堡县总工会提供的价值500万元的挂面、土鸡蛋、蜂蜜、辣酱、小米、绿豆、生鲜蔬菜等农副产品,共同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帮助吴堡当地老百姓打开农特产品市场销路。“下一步县总工会将继续结合吴堡实际情况,在全县范围内推广消费扶贫活动,拓展帮扶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助力全县脱贫攻坚。”李旭东说。(文/图:薛钊业)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