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8-10 16:37

1.jpg

8月7日,吴堡县召开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县长高苗出席会议,政府常务副县长曹龙主持会议。县政府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以及分管营商环境、安全生产工作的县委部门和省市驻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高苗就全县廉政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和安排部署,县财政局、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廉政工作作了发言。

2.jpg

高苗指出,去年以来,吴堡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以及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依法行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一是“两个维护”更加坚决。按照县委的统一安排,政府部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明晰了“为吴堡人民谋幸福、为吴堡乡村谋振兴”这一具体奋斗路径,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苦干实干,全面落实各级各类巡视、巡察整改举措,用心用情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吴堡落实到位。二是深改成果日渐突显。以“放管服”改革为主要抓手,刀刃向内,动真碰硬,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服务方式,营商环境在全市排名从后进位次跃升至第6名。383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划转,全县政府投资类项目审批时间缩减至90个工作日,企业投资类项目审批时间缩减至80个工作日,企业满意度和群众获得感不断提升。三是法治建设扎实推进。严格遵循重大事项行政决策程序,修订完善了县政府议事规则,进一步规范了政府工作制度。自觉接受县人大的法律监督、县政协的民主监督,主动接受公众的社会监督和媒体的舆论监督,49件人大代表建议、30件政协委员提案全部办结回复。四是工作作风持续好转。坚决落实中央“基层减负年”各项要求和省委市委为基层减负的相关措施,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下硬茬整治文山会海,2019年政府发文同比下降25%,以县政府名义召开的全县性会议同比减少18%,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2019年政府非刚性一般性支出压减15%,“三公”经费压减5%,确保把有限的资金花在“刀刃上”。

在谈到今后的廉政工作时,高苗强调,要坚持正风肃纪,大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政治生态,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反腐倡廉,强化源头治理,着力遏制重点领域腐败,压缩权力寻租空间,保障权力规范运行,持续促进政府职能转变,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文/图:张华生)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