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间带动大扶贫 吴堡又一家社区扶贫工厂揭牌成立!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7-29 10:30

1.jpg

7月28日上午,由陕西移民搬迁集团和陕西农垦集团共同出资建设的定点脱贫项目——吴堡县扶贫手工空心挂面厂正式揭牌成立。这是继宝船玩具有限公司之后吴堡县的第二家扶贫社区工厂,谱写了吴堡县移民搬迁扶贫工作的新篇章,也标志着吴堡手工空心挂面产业又将迈上新台阶。

陕西省移民搬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臧文举,陕西省国资委榆林合力团办公室主任徐国强,榆林市扶贫办副主任左惠生,陕西省移民搬迁集团党委副书记高建军,陕西省农垦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刚,吴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烽,政府副县长刘斌,吴堡县自然规划局以及扶贫手工挂面厂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刘斌主持揭牌仪式,臧文举、常刚分别致辞,扶贫手工挂面厂负责人薛树勤向大家介绍了工厂运营情况。

2.jpg

臧文举在致辞中对吴堡县扶贫手工空心挂面工厂的揭牌表示祝贺。他强调,省移民搬迁集团、省农垦集团和吴堡县要按照“吴堡所需、国企所能、协作见效”的原则,精准对接、整合力量,协调联动、深化协作,注重发挥落地企业的示范引领效应,以商招商延长产业链条,为吴堡县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产业支撑。

3.jpg

常刚指出,2019年以来,陕西省农垦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榆林合力团项目建设,在各级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省农垦集团与移民搬迁集团团结协作创办的吴堡手工空心挂面扶贫工厂项目正式投产运营,试运营一个月以来带贫效果显现。他强调,项目投产运营只是扶贫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坚信在全党上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在各级领导支持下,吴堡手工挂面扶贫工厂必将在带动县域贫困户增收致富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省农垦集团也将始终牢记国企使命,用真情、真心、真金助力脱贫攻坚。

4.jpg

刘斌表示,近年来,在吴堡县委、县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在众多优秀企业的积极参与下,吴堡县充分利用国企助力脱贫攻坚这一重要平台,先后建成了一批扶贫车间,有力加快了全县脱贫攻坚步伐。今后,吴堡县将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对企业给予最大优惠和“保姆式”服务,积极协调解决发展中的困难问题,把扶贫车间、扶贫工厂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着力构建小车间带动大扶贫的良好局面。

5.jpg

走进吴堡手工空心挂面扶贫工厂作业车间,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刚参加完揭牌仪式,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大家和面、切面、晒面、分拣、称重、包装各司其职……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今天的订单任务。

6.jpg

当天下午,陕西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组长贺向东来到手工挂面扶贫工厂参观指导,吴堡县委书记王华、县长高苗陪同。

“我们这里现在有40多名工人,大多数都是对面移民搬迁小区的贫困户,大家在家门口上班,干劲儿很足,在试运营阶段已经可以达到日生产28袋白面1400余斤的产量,相信未来生产效率会更好!”该工厂负责人薛树勤说道。

7.jpg

怡馨小区搬迁户霍爱荣正在码放货箱,自从与儿子霍佳宏来扶贫工厂工作以后,父子俩卯足劲儿干活,家里经济收入稳步增长。提到自己家的脱贫致富路,霍爱荣心怀感激:“我儿子是这里的技术顾问,我俩每个月加起来能挣7千多元,我妻子县上也给安排了保洁员的工作,一个月也赚1400块呢,党的扶贫政策让我们家里摘掉了穷帽子、过上了好日子,我相信通过我们一家人的勤恳努力,生活会越来越好的!”。

据了解,该扶贫工厂现有工人45人,主要从事挂面生产加工、包装、发货等业务,主要通过网络销售和电商直邮的模式拓展市场。建厂后预计年产挂面90万斤,年产值760万元,年创立120万元,可提供35个扶贫工作岗位,带动70余名贫困人口就业,就业人员年均增收5万元,项目利润反补贫困户可使450户1200余人受益。(文/图:郭娇娜)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