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来吴堡开展 “走进慕家塬村,助力脱贫攻坚”支部共建活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7-24 10:20

1.jpg

为认真落实团省委机关党支部助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要求,7月23日,团省委副书记黄华带领团省委青发部党支部、权益部党支部一行6人来吴堡县寇家塬镇慕家塬村开展以“走进慕家塬村·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并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义诊。县委副书记殷海舰,及团县委书记尚莲莲等参加活动。

2.jpg

活动中,黄华一行来到慕家塬村薛家塬小组,分别看望慰问了贫困户车增昌、薛明锦、薛树海,为他们每家送去一块被子和一包洗漱用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生产生活情况。黄华一行还带领西安交大二附医院心血管内科医生张春艳,西安交大二附院全科医学科医生肖佳佳为他们进行了义诊。

3.jpg

今年74岁的李东俊是车增昌的老伴。近日,她无意间发现自己的后背长出了一个疙瘩,而且越长越大,让她心里老是忐忑不安。经2位医生会诊,李东俊后背的疙瘩为良性皮下脂肪瘤,不是啥大病,建议住院进行切除,并为她开了药方。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知道了病情,我们心里也踏实多了。”车增昌感激地说道。黄华嘱咐车增昌早日带老伴住院治疗,积极配合医生,希望早日得到康复。

4.jpg

薛明锦20多年前腿被碰伤,导致小腿出现臃肿,行动不方便。“血压有点高,血糖还算正常,给你开个方子,完了把药买了吃上。平时要少吃盐,洗脚不能用太热的水,晚上睡觉尽量把腿放高。”在给薛明锦义诊后,2位医生不住地嘱咐着。

黄华一行还在慕家塬村东王家山小组看望慰问了贫困户王探章,为他家送上了一块被子和一包洗漱用品。随后,他们来到慕家塬村集体产业基地辣酱厂和光伏发电地,对两个产业项目的带贫模式和效益进行了调研。

5.jpg

在召开的团省委、慕家塬支部共建促脱贫会议上,团省委驻慕家塬村第一书记谢小义向黄华一行介绍了慕家塬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中共北京德恒(西咸新区)律师事务所党总支书记禄子文代表党支部为慕家塬村幸福院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大米、面粉和食用油;慕家塬村党支部书记慕生伟为禄子文颁发聘书,将其聘为该村法律顾问。

6.jpg

会后,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北京德恒(西咸新区)律师事务所律师赵瑞为前来参会的50多名村民进行授课,并现场回答群众在法律方面的疑问。西安交大二附院的两位医生为40余名村民进行了义诊。(文/图:韦江江)

7.jpg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